|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祝贺熙源安健BR005中国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健康受试者给药

2024-04-09
|
访问量:

4月3日,熙源安健(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熙源安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以CGRP受体为靶点的小分子创新药BR005用于成人有先兆或无先兆偏头痛急性发作期治疗的I期临床研究实现了首例受试者成功入组。

作为熙源安健的合作伙伴,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在BR005的研发过程中提供了关键的安全性评价服务,为药物快速走上临床提供了有力保障。

熙源安健BR005
中国首创并进入临床的CGRP类小分子药物

BR005作为熙源安健自主研发的CGRP受体拮抗剂,拥有全球知识产权,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并进入临床的CGRP类小分子药物。它通过选择性结合CGRP受体,抑制该通路的生物学活性,从而有效缓解偏头痛急性发作时的症状。

镇痛药作为一个热门赛道,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由于疼痛类药物作用机制复杂、研发难度较大,少有新药获批上市。在这样的背景下,熙源安健凭借其深厚的研发实力,聚焦于疼痛领域有明确人类遗传学和病理学机制的靶标,布局多条针对相关靶点的研发管线,BR005项目便是其中之一。它的顺利推进不仅展示了熙源安健在疼痛领域的领先地位,更为镇痛药物的研发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构建神经系统模型

美迪西助力药物临床前研发

作为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美迪西不仅深度赋能镇痛药的临床前研发,更在精神系统疾病模型评价技术上拥有全面而丰富的积累,拥有涵盖抗抑郁药、抗老年痴呆症药、镇静催眠抗焦虑药、镇痛药、抗惊厥药、抗帕金森氏症药以及抗精神分裂症药等众多精神系统疾病模型评价技术,可以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Ex-vivo、invivo等多层面全面评价一类创新药物,从而为合作伙伴的研发之路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美迪西祝贺熙源安健BR005中国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健康受试者给药,期待BR005早日为偏头痛病患带来新希望,也期待熙源安健能够在疼痛领域取得更多突破。美迪西将持续深入探索新药研发领域的前沿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助力创新药加速研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