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宇耀生物STAT3双磷酸化位点抑制剂YY201成功完成中美双报

2023-11-23
|
访问量:

近期,上海宇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耀生物”)自主研发的STAT3双磷酸化位点抑制剂——YY201获美国FDA批准,同意开展针对恶性血液肿瘤的临床Ⅰ期研究。这是继YY201 IND于今年7月获得中国NMPA批准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也是宇耀生物凭借自主搭建的一流技术平台和国际领先产品管线迈向全球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宇耀生物的合作伙伴,为YY201提供了药学研究服务(包括原料药、制剂)、临床前研究服务(包括药效、药代、安评)以及IND申报服务等,助力YY201成功完成中美双报。

640 (1).png

破局难成药靶点研发困境

宇耀生物向着全球化破浪前行

YY201是由宇耀生物自主原研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STAT3双磷酸位点抑制剂,通过靶向STAT3蛋白,抑制STAT3Tyr705和STAT3Ser727双位点磷酸化。临床前研究数据表明,YY201能在多种体内外肿瘤模型中抑制肿瘤生长,并具有良好代谢性质和较大安全窗口,有望成为多种肿瘤的有效治疗药物。

针对“难成药靶点”开发“First-in-Class”需要对靶点功能和机理有着深入研究,以及开发新药的硬核实力,非一朝一夕之功。成立三年来,宇耀生物在团队内成员十余年研究积累的基础上,搭建了GPCR药物开发平台、AI药物辅助开发技术平台、Undruggable药物开发平台和药物代谢与安评技术平台,已经布局了包括EP4、STAT3和Pan-Ras等在内的数十条全球首创First-in-Class管线,获得一个FDA临床批件、三个IND临床批件。不凡成绩,足见宇耀生物强劲实力。

攻关最前沿的新药研发技术

美迪西持续迭代一站式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源头创新是生物医药发展根本,是宇耀生物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驱动力,也是美迪西持续迭代一站式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的不竭动力。如同宇耀生物追求于破局难成药靶点研发困境,美迪西亦执着于攻关最前沿的新药研发技术。

先于客户创新技术,先于行业需求布局。近二十年来,美迪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核酸药物、细胞免疫、mRNA疫苗、PROTAC、ADC、双/多特异性抗体等前沿领域领域,搭建创新研发服务平台,并持续迭代更新,助力越来越多的“First-in-class”药物成功步入临床,实现中美双报双批。

美迪西祝贺宇耀生物YY201实现中美双报双批,期待该药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早日造福病患,期待宇耀生物在First-in-class靶向药物开发中获得更多创新成果。美迪西也将以创新为引擎,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动力。

关于宇耀生物

上海宇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AI赋能、创新引领,聚焦新技术和新靶点的新药研发企业。公司有三大国际一流新药研发平台和多个自主原创产品管线,核心产品目前正在进行注册临床研究。产品管线YY001是通过靶向肿瘤免疫微环境,用于PD-1等免疫治疗不敏感或治疗失败的肿瘤,即将开展临床2期研究,是一个有潜力成为全球最优的免疫微环境拮抗剂。产品YY201是全球首创的转录因子抑制剂,正在中国和美国开展临床1期研究,未来其他产品管线也即将陆续进入临床。公司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并通过PCT国际申请成功进入欧、美、日、加、澳等国家与地区。

公司目前已有博士和硕士员工50余名,在上海闵行区拥有5000余平的研发和办公场地,累计已完成数亿元专业机构投资。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全国优秀奖、团中央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国家人社部第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和国家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荣誉。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年中,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385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