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力鑫生物研发的靶向抗肿瘤新药LX-132胶囊成功获得一类新药临床批件

2023-10-24
|
访问量:

近日,由广州力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不可逆激酶抑制剂LX-132胶囊,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力鑫生物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LX-132的研发提供了全套临床前研究服务,全力促成该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新一代激酶类共价抑制剂LX-132
为第一代可逆药物耐药患者提供新的希望和选择


LX-132为新一代激酶类共价抑制剂,不可逆的结合机制特别适用于需要与细胞内高浓度ATP竞争,同时在 500+ 激酶家族成员中保持选择性的酪氨酸激酶抑制剂。LX-132能长效维持高水平地抑制靶标蛋白活化,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任何可逆抑制剂脱靶介导的副作用,更适合用于肿瘤学中常见的联合治疗。

临床前数据显示LX-132显著优于已上市的同靶点药物,特别在多种胃癌模型中,LX-132在分子、细胞和动物水平均显示出其出色的生物活性,安全性高,成药性佳,可为第一代可逆药物耐药患者提供新的希望和选择。因此本项目具有巨大的潜在抗肿瘤新药开发价值。此项目完产品预计2028年上市,可带来每年10-30亿营收,创造税收1-3亿元。未来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和可观。

在合作中相互成就,在共创中走向共赢。创新,使得力鑫生物LX-132可为第一代可逆药物耐药患者提供新的希望和选择,而合作推动着LX-132的研发。本项目由广州力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丁克教授团队,新西兰Jeff教授、Adam教授团队合作研究,作为首个中国—新西兰国际合作的生物医药项目,LX-132被视为两国联合开发专利的成功典范,也是美迪西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平台的又一成果。

美迪西一站式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全方位赋能新药研发加速跑

过与力鑫生物的精诚合作,以及美迪西负责原料药、制剂、生物、药效、药代、安评、IND申报的多个研究团队之间的通力协作,美迪西将各个研发阶段紧密串联、高效研发,为力鑫生物LX-132获批临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上和时间上的保障。

除了提供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等一站式临床前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服务,为临床前研发的某一环节提供专门的服务。目前,美迪西已助力全球超过2000家客户踏上高质、高效、高性价的追梦征程,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项目有385件IND获批临床。(数据来源于美迪西2023年半年报)
此次LX-132获批临床,显示了力鑫生物在小分子共价抑制剂创新药研发领域的创新能力,也再次验证了美迪西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的赋能实力。未来,美迪西将继续秉承“创新驱动,质量至上”的服务理念,助力全球客户缩短药物研发周期、提高新药研发质量、降低研发成本,成为全球医药研发梦想的助力者!


关于力鑫生物

广州力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悦译,专注于临床高价值创新药研发,围绕临床紧缺的肿瘤及眼科赛道布局了多款国际领先的创新药项目,未来可满足的百亿级临床需求。公司力争打造国际技术领先的靶向药物开发平台,在靶标发现、药物设计及评价等方向已建立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形成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研发管线,涵盖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在内的多个1类创新药项目,部分产品已进入临床后期。力鑫生物与国内多家知名院校、权威科研院所和专家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立足中国,对标国际,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新药创制企业为目标。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年中,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385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