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临床前研究
Preclinical study
临床前研究

PDX模型

PDX模型(人源肿瘤异种移植模型)可以建立理想的肿瘤免疫疗法评价模型。美迪西的PDX模型研究包括分子水平的基因分型以及肿瘤模型的药理药效评价服务,为研究临床药效提供了高度预测性的模型。   

Download文档下载
模型种类
人源肿瘤移植模型PDX保留了病人肿瘤组织的特征,更具有临床相关性,与人源化小鼠相结合,可以建立理想的肿瘤免疫疗法评价模型。美迪西现已开发:
Cancer TypeCell Lines
结肠癌PDXM-008C, PDXM-016C, PDXM-020C, PDXM-021C, PDXM-057C, PDXM-060C, PDXM-075C, PDXM-076C, PDXM-087C, PDXM-104C, PDXM-095C, PDXM-084C, PDXM-072C, PDXM-069C, PDXM-057C, PDXM-015C, PDXM-002C
肺癌PDXM-054Lu, PDXM-050Lu,PDXM-047Lu, PDXM-053Lu,PDXM-028Lu
胃癌PDXM-092Ga, PDXM-091Ga
乳腺癌PDXM-201B, PDXM-202B, PDX-203B
肝癌PDXM-211Li, PDXM-212Li
胰腺癌PDXM-221Pa, PDXM-222Pa
膀胱癌PDXM-231U, PDXM-232U
淋巴瘤PDXM-241Ly, PDXM-242Ly
  • PDX模型(人源肿瘤异种移植模型)
    SNI:Neuro-Oncology 2015, Vol 6, Suppl I - A supplement to Surgical Neurology International
美迪西的PDX模型研究包括分子水平的基因分型以及肿瘤模型的药理药效评价服务,为研究临床药效提供了高度预测性的模型。
  • PDX Model (Growth Curve)
    32132cea-c079-495c-84e6-cee31415444d[1].png
  • PDX Model (MED-PDX-001C H&E (10X))
    27329564-41a8-4cef-a7af-3fa91dc95412[1].png
FAQs
  • 什么是PDX模型?

    PDX模型,全称为人源肿瘤异种移植(Patient derived tumor xenograft,PDX)模型,是一种将肿瘤患者的肿瘤组织直接移植至重症免疫缺陷型小鼠体内,并使肿瘤组织在小鼠体内生长而构建成的一种肿瘤模型。

  • PDX模型的优势

       没有体外培养的过程对肿瘤进行“筛选”

       保持肿瘤原有特性和异质性

       保持肿瘤分子生物学水平的一致性

       保留了原有的非肿瘤基质和微环境

       可以对多种状态下病人来源的肿瘤进行研究

  • PDX模型的应用

    新药开发

      尤其是肿瘤免疫靶向药物的临床试验病人筛选和预测性生物标志物的研究。PDX药效评价结果与临床相似度达到惊人的87%以上(CDX只有5%)。

    个性化医疗

      可以利用PDX模型来为肿瘤患者做药效评价实验,用以对临床肿瘤患者用药参考。

    分子标记物开发(Biomarker)

      药物反应---分子生物学机制

Relevant laboratories相关实验室
  • 冰冻切片
  • 病理观察
  • 冷冻切片
  • 药效实验室
  • 流式细胞仪
  • 动物饲养室
  • 操作室
  • RAD
  • caliper
  • FCM
  • IVIS-Lumina-III-In-Vivo-Imaging-System
  • BD-LSRForte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