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肿瘤免疫中单克隆抗体的技术发展以及流式细胞术的应用

2022-11-29
|
访问量:
从上个世纪主流的放疗、化疗,到后来的靶向治疗,再到当下火热的免疫疗法,人类从未停止与肿瘤的“战斗”。近年来,肿瘤免疫疗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多种相关技术也随之飞速发展,如单克隆抗体发现技术、流式细胞术等,为肿瘤患者点燃生命曙光。

单克隆抗体药物因靶向性强、安全性高等特点成为肿瘤免疫领域的“新宠”。经过30多年的研究和发展,单抗药物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是医药领域增长速度最快、最有前景的发展方向,其技术进展也备受业界关注。
同样在肿瘤领域广为应用的流式细胞术,近年来在定量方式、检测内容、多参数分析、数据分析等方面均取得了许多突破。但是,流式技术在肿瘤免疫上的应用,尤其需要较高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技术经验,这对从事流式细胞术的科研人员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12月1日,美迪西生物部助理主任邹武博士和药理部经理张洁雯将做客美迪西云讲堂,结合自身的研发经验和典型案例,分别为大家分享流式细胞术在肿瘤免疫中的应用,以及单克隆抗体发现的技术进展,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助肿瘤新药研发一臂之力。

90fa793c79d86b4c6f7fbd6e4516daa.png

邹武,国家公派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博士,师从重组抗体表达领域著名专家Mohamed Al-Rubeai教授,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SCI论文。邹博士拥有6年抗体开发领域经验,加入美迪西之前分别在杭州宜康生物,苏州信达生物从事杂交瘤技术和表面展示技术的抗体发现与优化工作。在杭州宜康生物工作期间致力于兔单克隆试剂抗体的发现工作,主要聚焦肿瘤免疫领域相关靶点的开发,已成功开发23个兔单抗上市产品。在苏州信达生物工作期间致力于运用噬菌体展示和酵母展示技术进行治疗性抗体的发现与优化工作,已完成3个项目的候选分子交付,其中1个项目候选分子已处于CMC开发阶段。
张洁雯,浙江理工大学生物制药硕士,期间以一作发表1篇SCI论文。现任美迪西药理部经理,负责体外免疫分析平台,主导和参与的流式检测项目近400项,在细胞表面抗原表达的流式检测;细胞增殖、细胞分化、细胞凋亡等的流式分析;动物外周血及各免疫器官检测;移植瘤模型流式检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成功案例,对流式细胞术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