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 美迪西院士创新熟化中心生物医药领域项目路演

2023-02-20
|
访问量:

美迪西院士创新熟化中心生物医药领域项目路演.jpg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由美迪西发起,上海来投吧(科创孵化器)负责运营,借助一批资金实力雄厚的第三方资本市场力量和经验丰富的项目转化专家智库支持,依托美迪西临床前药物研究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技术平台,并通过定期组织技术交流、项目路演、成果交易等活动,可帮助各创业团队快速链接专业、高端、全面的行业资源,助推项目加速成长、快速融资及成功转化。

组 织 机 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
协办单位:Vπ张江药谷平台
支持单位:张江科投、金浦投资、银河国际、潜龙资本、蓝湾资本、赛领资本、国科龙晖、上海瀚鸿、蓝色湾谷、鸿翎资本、海脉德创投、浦东科创等

时 间 地 点

时间:2023年2月22日(周三)下午14:00-17:00
地点:美迪西视频号 线上直播
美迪西视频号二维码.jpg
扫码预约“美迪西视频号”直播

领 导 嘉 宾

拟邀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排名不分先后)

周南梅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 负责人

顾    威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 运营平台公司负责人 来投吧创投 总经理

姜    涛 张江药谷平台 总经理

朱理想 张江药谷平台 副总经理

刘学军 原上海医药中央研究院CTO、复星医药研究院联席院长 上海药坦 创始人

张    华 金浦投资 合伙人

刘    冀 原张科领弋 总经理 生物医药投资人

杨    锐 银河国际 董事总经理

黄春雨 潜龙资本 副总经理

宋    敏 赛领资本 副总经理

邓建新 蓝湾资本 董事长

姜俊峰 国科龙晖 投资总监

张惠中 蓝色湾谷 创始人

王佳珺 上海瀚鸿 创始人

刘可欣 鸿翊资本 投资总监

姜    莹 鸿翊资本 投资总监

宋映晖 海脉德创投 投资经理

祝译涛 浦东科创 投资经理

毕敬全 九一生物 总经理

桑    峰  九一生物 CMO

管永军 长源赋能 CEO

芮    伟 长源赋能 战略合伙人

舒    鹏 长源赋能 董事长助理

张天玉 医拓生物 CMO

陈    伟 辉启生物 CEO

谢少峰 速康制药 CEO

会 议 议 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40

介绍领导和嘉宾

14:40-15:00

九一生物项目路演和嘉宾评审(一)

毕敬全  九一生物 总经理

公司目前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E3酶配体库,及linker类型。依托配体库,公司先后完成了PROTAC化合物筛选100余个,其中5个候选化合物在体外实验中表现出了优良的生物学活性。

大多数企业在PROTAC的研发中更多的集中于配体的筛选和linker种类的变换,忽略了PROTAC作为三元组合的整体优化。公司在充分总结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开发并拓展了PROTAC配体库,利用组合化学原理进行活性候选药物的快速筛选,相较于传统的方法,我们的成功率更高、化合物筛选更高效。

15:00-15:20

长源赋能项目路演和嘉宾评审(二)

芮  伟  长源赋能 战略合伙人

长源赋能(上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源自美国抗体生物制药公司Antibody BioPharm, Inc.,是2022年1月在上海张江药谷设立的一家创新生物医药公司,以人体免疫力赋能为宗旨。公司拥有自主的两大核心抗体专利技术平台,开发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源头创新抗体产品,解决感染、肿瘤及免疫相关疾病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公司建立了通用病毒疫情防控技术平台,可快速设计、筛选并生产出疫情应急特效药物,保障生物安全。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长效、广谱、抗逃逸“三联鸡尾酒”中和抗体组合特效药CYFN1124,可用于高风险人群的被动免疫预防及高危脆弱人群感染患者的早期治疗,有助于预防新冠突变株反复感染,快速缓解症状,减轻重症率与死亡率,利国利民,意义重大。

目前该药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完成了工艺、药学、制剂研发、毒理批产品及GMP产品DP生产,预期2023年上半年申请临床批件(IND)。

15:20-15:40

医拓生物项目路演和嘉宾评审(三)

张天玉  医拓生物 CMO

成立于2021年,企业总部位于深圳,研发总部位于南京,在上海合肥武汉设有分支机构、实验室,是一家专注于实体瘤免疫细胞治疗药物研发的高创新型医药公司。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归国科学家联合国内双一流高校医学博士团队组成,团队成员掌握多项高技术壁垒的免疫细胞疗法核心技术,且具有十年以上丰富的免疫细胞治疗各类癌症临床试验/临床应用经验,公司核心技术聚焦于新型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培养和治疗策略的研发。目前晚期肝癌的适应证已经通过两家医院的伦理审查,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即将开展的临床研究(IIT)。

15:40-16:00

辉启生物项目路演和嘉宾评审(四)

陈  伟  辉启生物 CEO

上海辉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由经验丰富的曾任职于著名跨国制药企业的资深科学家创建。公司聚焦最新的科学,探索疾病治疗的新机制,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选择具有潜在差异化作用机制的靶标,聚焦小分子临床前DMPK,ADME-Tox研究的临床转化和基于临床前PD标记物和临床生物标记物研究的适应症转化。核心产品抗肿瘤药物LIT-00814完成了IND-enabling研究,准备向NMPA和FDA提交临床试验申请。进展最快的自免项目已经获得NMPA和FDA临床试验许可,临床前数据优于AZ临床阶段同靶点品种,临床I期进行中。

16:00-16:20

速康制药项目路演和嘉宾评审(五)

谢少峰  速康制药 CEO

2020年,SpeedPharma, LLC 创立于美国南加州。2021年,速康制药(杭州)有限公司在杭州生物医药中心——钱塘区医药港小镇注册,创立至今引进多位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及博士后组成优秀管理团队。公司现有两层研发中心约2600平方。现计划扩展核素实验室,全部致力于靶向递送技术平台的开发。公司聚焦于多靶向多功能XDC抗肿瘤药物,特别是多功能多靶向核素偶联药物的研发和临床应用。2021年速康制药(杭州)有限公司被入选杭州未来城和钱塘区高层次人才重点企业。公司现有三个管线:1. Tango MedTM – 多靶向血液瘤靶向核药;2. X-iMedTM – 多靶向多功能实体瘤靶向核药;3. Pre-TagTM – 预靶向多靶核药和小分子药物。

16:20-17:00

自由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