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论坛预告| 美迪西许兆武博士:浅析小分子非临床药理药效研究

2023-04-21
|
访问量:

小分子药物创新论坛.jpg

“张江科学城产业大脑”系列活动暨“药械创新论坛”CBIB园区巡礼-小分子药物创新论坛(张江园区第2期活动),将于4月21日在张江•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举办。将邀请小分子药物研发行业专家共聚交流,分享创新技术应用,提升区域内创新研发的技术实力。美迪西化学部高级主任许兆武博士也将进行“浅析小分子非临床药理药效研究”的主题演讲分享。

美迪西化学部副总裁-许兆武-博士.jpg

许兆武 博士 美迪西化学部高级主任

许兆武,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拥有近15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许博士在杂环化学,金属催化化学及光化学领域有较为广泛的研究,在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及药物化学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许博士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专利。许博士主要负责美迪西PROTAC, LYTAC等前沿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对多个药物研发服务领域有深入的钻研和见解。

美迪西化学部

美迪西化学部在多位资深化学家领衔下建立了相当完善的药物研发服务体系。在近二十年的企业药物研发服务中,美迪西化学部在小分子药物研发、大分子药物研发和生物类药物研发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服务的多家客户已经获得药物临床实验或者药物上市批准。美迪西化学部对多个药物研发服务领域有深入的钻研和见解,搭建了PROTAC, LYTAC,SiRNA,ADC和LNP等多种前沿药物研发平台,为更多的药物研发企业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PROTAC药物发现技术平台

美迪西药物化学部建立了 PROTAC药物发现技术平台,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的靶标蛋白配体, 建立广泛的热门靶向蛋白高度亲和力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TPSM),广泛的E3连接酶高度亲和力的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E3SM),建立了Linker系统,包括收集了大量具有广泛多样性的双官能团连接体(BF-Linker)。这些积累的化合物库可以帮助快速高效的合成大量高活性PROTAC双特异性小分子,极大地提高采用PROTAC技术进行的药物研发进程。

美迪西同时建立和完善的PROTAC生物筛选与测试平台,后续发展到临床前所有阶段。

PROTAC技术在药物研发方面优势

改变靶点的“不可成药性”(undruggable)

PROTAC的作用分子机制是通过泛素-蛋白酶体系统降解靶蛋白,并非通过竞争结合以封闭靶蛋白功能区而发挥蛋白功能抑制作用,因此PROTAC对靶蛋白识别结合区不一定非得是活性区,结合力也不一定必须是高亲和力;这使得一些缺乏高亲和力小分子结合的“不可成药性”靶蛋白变成“可成药性”。

高效性

传统小分子抑制剂通过竞争结合靶蛋白活性功能域而抑制靶蛋白功能,所需小分子的量往往较大;而PROTAC通过泛素-蛋白酶体系统降解靶蛋白以解除靶蛋白功能,故具有可循环使用性、用量低和高效性的特点。

无免疫原性

与抗体药物相比,PROTAC不会引发抗药抗体产生。

综上,PROTAC已成为药物研发领域的新兴利器,在国内外备受科研单位及药企所追捧。

美迪西PROTAC技术服务介绍

靶标蛋白PROTAC-POI的设计合成

PROTAC-POI的体外筛选

PROTAC-POI的动物体内药效筛选

PK/PD研究、药学分析、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和安全性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