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论坛对话:新形势下的药物创新新时代

2019-03-29
|
访问量:


如何完善中国药物创新生态圈的思考与探究


汇聚行业智慧,共谋长远发展。近年来,国家鼓励药品创新的政策频出,“4+7”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仿创并重等政策的落地也在不断推进创新药的研发,如何完善中国药物创新生态圈的思考与探究便有了前瞻性的意义。3月18日,由美迪西主办的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的嘉宾讨论环节中,主持人英伟文博士与郭明博士、胡平生博士、Mike Hu博士、孙宏斌博士、宋燕博士、俞金泉博士、张龙博士等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

“如何看待项目引进与自主研发两种研发模式?”


新药研发的难度大、高风险、高投入、长周期一直是新药研发行业的心头之痛,在全球大型药企努力尝试寻找新方式来解决困境的同时,在创新药物研发的征途上迎来了两种主流模式:项目引进与自主研发。

项目引进是从国外引进新药项目丰富自己公司的新药产品管线,布局新药研发战略,从研发理念和项目先进性方面逐渐和国际接轨。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自主研发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企业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研发模式。


“NMPA新政实施助力药物创新”


近年来,中国医药行业发生了重大的趋势性的转变。随着NMPA政策的实施,IND的审批只需60天即可完成,越来越多的新药快速获批上市是新政带来最直观的成果。

论坛上,嘉宾们还指出,由于过去国家药监局一些政策的倾向性,这给新药的研发开了一个较大的窗口。而一系列新政的出台,过去一些跟随性的创新将难以存续。同时,国外的好药在国内快速的打开市场也促进了中国新药研发真正的创新。


“药企内部创新向差异化发展”


一致性评价、“4+7”带量采购、仿创并重政策的出台,推动着中国药企内部的创新,差异化是必须的,嘉宾们认为差异化应该体现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国内体系成熟的大公司凭借高效的研发转化、注册申报、市场导入效率,更容易形成规模效益,新药上市后迅速地攫取利润,并反哺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更多、更新的品种,而创新型初创公司更容易在原始创新上集中优势,差异化竞争。


英伟文博士

主持人:英伟文博士
珃诺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郭明博士

论坛嘉宾:郭明博士
江苏亚盛医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平生博士

论坛嘉宾:胡平生博士
杭州诺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Dr.Mike Hu

Dr.Mike Hu,
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 Rafael Pharmaceuticals


孙宏斌博士

论坛嘉宾:孙宏斌博士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


宋燕博士<

论坛嘉宾:宋燕博士
广州领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俞金泉博士

论坛嘉宾:俞金泉博士
百奥泰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张龙博士

论坛嘉宾:张龙博士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总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