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全国青年化学家高能集结中!关于竞赛的8大高频问题看这里!

2021-09-05
|
访问量:
“2021首届青年化学家菁英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青年化学家们的广泛关注,报名火爆,一时间掀起了全国青年化学家的化学激情。虽然距离大赛还有七天,但一场学霸化学家之间的激烈较量、互动交流早已在菁英大赛群里如火如荼!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学家们相聚云端,围绕赛前热身题,在答题中探究,在推理中质疑,在激辩中解疑,堪称知识交锋和思维碰撞的盛宴。
这边化学家们探讨火热,那边微信后台私信不断,收到很多参赛者的咨询和留言。现在,高频出现的问题答题来啦~

青年化学家菁英大赛.png

Q1: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哇?
初赛:2021年09月11日10:30-11:10
决赛:2021年09月19日-20日
Q2:本次比赛都有哪些题型呢?
本次比赛的题型有三大类:
选择题--包括单项及多项选择
合成题--需要画出产物的分子式
线路题--需要根据题目要求写出合成目标 化合物的步骤路线
Q3:11号的初赛考试前需要准备些什么?
除了认真分析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等知识外,在考试之前你还应准备好:
草稿纸、笔、手机或电脑。
初赛为线上考试,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端或PC端登录考试界面;在考试过程中,手机端需要在草稿纸上完成合成、线路题等并用手机拍照上传;电脑端可以直接用化学绘图软件或者用手机拍照后上传。
Q4:我在北京,如果去上海参加决赛,来回路费真的报销咩?
这个是真滴哦。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我们将承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餐饮费用、迪士尼门票费用等。
Q5:如何赢得迪士尼游玩的机会呢?
进入决赛,即可赢得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日游,一共有20个名额哦~
Q6:如何加入我们的化学菁英大赛群,每天答题领取红包呢??
报名成功后,会弹出【美迪西小迪】微信号,扫码即可入群哦~
Q7:神秘嘉宾可以透露一下吗?
游书力 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

马兴泉 博士
美迪西化学部副总裁
Q8:现在还可以报名吗?
当然可以!菁英大赛还未发车,最后的席位等你来占!

报名参加青年化学家菁英大赛

附:菁英大赛嘉宾简历

游书力 博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
1996年获南开大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然后到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加入GNF研究所担任PI。2006年4月加入上海有机所工作,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0年获杰青资助,2016年入选万人计划。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17000余次,编著英文专著2部,授权专利30余项。首次提出了催化不对称去芳构化概念,10余个催化剂和配体实现了商品化;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或邀请报告50余次。曾获2015年RSC Merck Award、2016年中国青年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科学探索奖等。目前担任Chem等杂志编委或国际咨委,JACS等杂志副主编,国际均相催化会议组委会成员。

马兴泉 博士 美迪西化学部副总裁
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 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2018年加入美迪西生物医药任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曾在中国和美国最顶级的权威学术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甙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对细胞膜蛋白的结晶结构研究有兴趣, 特别在糖脂对穿透性膜蛋白的结晶和结构的高分辨解析方面有开创性的贡献。对多酚,包括茶头酚,以及更加复杂的寡聚体在合成和生物活性方面有一定研究。有12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与多家欧美公司进行新型药物研究合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JACS, ANGEW, LANGMUIR, OBC, JMCL等。

关注美迪西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