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ABSL-2实验室备案成功!美迪西成为同时拥有ABSL-2和BSL-2实验室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CRO

2023-10-16
|
访问量:

2023年10月12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ABSL-2实验室取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凭证》。

ABSL-2实验室取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凭证》

这意味着美迪西具备了病原微生物防护二级水平的动物实验设施,也标志着动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规范化得到了认可。此外,美迪西成为同时拥有ABSL-2和BSL-2实验室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ABSL-2实验室备案认证后,美迪西可开展特定的第三类病原微生物的实验活动(包括病毒和病原菌—动物感染实验、未经培养的感染材料的操作、样本检测、灭活材料的操作、无感染性材料的操作)等,如药物药效学评价病理毒理安全性评价一站式GLP实验室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美迪西此前已获得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凭证(BSL-2)”,可进行常规细胞培养毒株感染/毒力测定多种类病原微生物体外实验等。配合ABSL-2实验室,美迪西可提供化合物活性筛选肿瘤细胞株培养成瘤性实验疫苗效力评估抗菌药物PK/PD等多种实验,可为各种新药(如AAV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服务提供安全专业的实验技术服务,助力和加速药物研发进程!美迪西ABSL-2和BSL-2双资质实验室,必将为新药研发加速提供强劲动力!

历经十九年的砥砺奋进,美迪西不断完善科研布局,向新药研发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在临床前药效学评价方面,美迪西建立了大部分人类重大疾病的药效评价体系,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体外到动物体内的众多疾病模型系统,从成药性到一类创新药 IND 申报的各种类型新药评价,建立了超370种肿瘤药效评价模型和超 230 种非肿瘤靶点新药研究评价的动物模型。获得ABSL-2资质后,美迪西可开展多种病原微生物和病毒的药效造模实验,赋能抗感染药物和疫苗的研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与病毒搏斗的主战场。后疫情时代,美迪西将继续遵循“创新驱动,质量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与提升实验室技术能力、质量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实验室科学、安全、高效运行,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可靠、更优质、更高效的新药研发服务。

关于ABSL-2实验室

动物生物安全二级(ABSL-2)实验室适用于操作能够引起人类或者动物疾病的病原性微生物,但一般情况下对人类、动物或者环境不构成严重危害,传播风险有限,实验室感染后很少引起严重疾病,并且具备有效治疗和预防措施的病原微生物。ABSL-2实验室也成为目前开展感染性项目使用率最高的实验室。

关于BSL-2实验室

BSL-2实验室是生物安全防护二级实验室,是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级的一个分类。在各类实验室当中,BSL-2实验室是使用最为广泛的生物安全等级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