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肿瘤免疫治疗新纪元,听大咖们怎么说?第七届新靶点和新药研究上海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8-11-22
|
访问量:

         20181115日,第七届新靶点和新药研究上海高峰论坛暨肿瘤免疫治疗及相关新药开发战略与合作上海峰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上海市药学会药理学专委会联合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来自1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超过300位与会代表共同聆听了专家精彩的演讲。

论坛旨在深入探讨我国肿瘤免疫治疗创新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切实助力医药同仁加强肿瘤免疫疗法的研发和临床转化能力,推动中国创新药转型发展,为业界同仁搭建肿瘤免疫治疗新药研发技术交流平台。论坛吸引了全国各科研院所、药物研发机构、药政管理部门、制药企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齐聚一堂,促进了跨学科、跨地区、产学研联合的学术研讨。

大会开幕式由我们论坛副主席曹永兵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首先做了开幕致辞,针对当下最热门的肿瘤免疫治疗新技术环境及其针对的各种病症范围发表了自己最真实的观点,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次论坛,也对其他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上海药学会秘书长张晓敏、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论坛主席陈红专校长作为当地的东道主也分别做了关于此次研讨会的愿景和畅想,也对前来参会人员表达了欢迎和感谢。

 


图为开幕式主持人曹永兵教授


 

图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


 

图为上海药学会秘书长张晓敏

 

图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陈红专校长


图为上午场研讨会主持人朱依谆教授


 

倪健博士

优锐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演讲主题:新型免疫调节靶点和下一代主动免疫检查点控制免疫治疗

演讲人介绍:剑桥大学博士,现任优锐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干扰素与细胞因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单克隆抗体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上海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张鲁榕博士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放疗系教授

演讲主题:肿瘤疫苗的研发现状

演讲人介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放疗系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科研顾问、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外专百人人选、福建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博导, 福建省肿瘤个体化主动免疫治疗重点实验室及放射生物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有36年医疗科研经验。

韩岩梅博士

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演讲主题:肝癌相关免疫细胞新亚群研究进展

演讲内容:肿瘤免疫治疗的靶标和有效免疫治疗疗效的预判分子标志物、免疫调控细胞亚群相关研究是肿瘤免疫逃逸的核心内容

演讲人介绍: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主要从事肿瘤生物治疗及肿瘤免疫调控机制研究。


图为下午场研讨会主持人、美迪西CEO陈春麟博士


杜冰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授

演讲主题:G-蛋白偶联受体与基因编辑从肿瘤微环境到免疫细胞治疗

演讲内容:肿瘤组织内复杂的微环境,复杂的微环境成为靶向治疗的热点

演讲人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主任,上海市晨光学者。2006年华东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期间于2007-2009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问交流。近年来一直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在固有免疫应答尤其感染、炎症以及肿瘤免疫微环境中的调控功能和机制研究。


 陶维康博士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首席执行官

 

演讲主题:Cancer Immunotherapy: How can we do it better?

演讲内容:全球肿瘤免疫市场状况以及免疫治疗在晚期癌症中引起耐药反应的研究进展

演讲人介绍:负责包括小分子,大分子和免疫细胞治疗等创新药的研发工作。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医学系, 后赴美国新泽西医科大学获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并在普林斯顿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曾在美国Merck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研发十多年, 先后任资深研究员和部门负责人, 主持过多个新药研发和项目管理。后任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裁。


田海滨博士

智核生物医药科技首席科学家及创始人

演讲主题:PET影像技术在肿瘤免疫诊断和治疗药物研究的应用

演讲内容:PET影像技术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以及IDO靶向PET成像在癌症免疫治疗中的应用

演讲人介绍:美国李莫菲特(Moffitt Lee)癌症中心和研究所助理教授、PET放射化学研究室主任,南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先后在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核医学系从事创新的PET探针及临床PET药物研发工作。长期专业从事放射性药物及临床PET药物研发工作。



马兴泉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

演讲主题:PROTAC: 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

演讲内容:2017年和2018年,PROTAC技术飞速发展,学术论文和发明专利多达几百篇,成为名副其实的药物研发的热点。药物研发巨头也纷纷加入该行列,包括辉瑞,罗氏,GSK,默克,诺华,默沙东、艾伯维、吉利德、百时美施贵宝等。中国也开始加入研究行列,例如清华大学等。PROTAC技术正步入应用阶段,2018年底Arvinas首个药物进入临床研究。

演讲人介绍: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 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2018年加入美迪西。曾在中国和美国著名的学术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甙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


 

图为会议现场图



在座各位学者认真聆听,并就专业领域引发热烈提问和讨论。研讨会末尾,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论坛主席陈红专校长做了会议闭幕式致辞。会议在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论坛为肿瘤免疫治疗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与前景交流搭建了一个有效平台,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现场交流踊跃热情。此次会议促进了专家、教授、学者、以及与会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明年的会议我们再相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