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迪西生物部副总裁汪俊博士:美迪西肿瘤免疫学平台已建立

2016-04-29
|
访问量:


肿瘤免疫疗法作为医药领域的新宠,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紧跟技术发展的潮流,美迪西生物部副总裁汪俊博士宣布美迪西已建立肿瘤免疫学平台。


问:能不能简单谈一下肿瘤免疫疗法?

汪博士: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大致始于1987年CTLA4的首次发现,迄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常见的肿瘤免疫疗法有肿瘤疫苗,CAR-T细胞疗法,单克隆抗体类免疫检查点抑制(PD-1抗体法),小分子抑制剂(IDO抑制剂)。目前肿瘤疗法已在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等肿瘤治疗中取得了强大的抗肿瘤活性,并且已有多个肿瘤免疫治疗药物被美国FDA批准应用于临床,像肿瘤疫苗sipuleucel-T等,或者已在晚期的临床研究中像MPDL3280A(anti-PD-L1单抗),Avelumab(anti-PD-L1单抗)等。


问:对于肿瘤免疫疗法的前景您怎么看?

汪博士:就像我看好CRO行业在中国的前景一样,我也很看好肿瘤免疫疗法的前景发展,就目前来看《科学》杂志将肿瘤免疫治疗列为2013年十大科学突破的首位。有关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试验进展、企业合作、并购、融资的新闻层出不穷。CTLA-4、PD-1、PD-L1等热门靶点也频繁被业界媒体提及。这些都预示着肿瘤免疫疗法将来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


问:目前我们公司的肿瘤免疫学平台可以哪些服务?

汪博士:美迪西一直注重打造全面的一站式服务,所以这个平台我们也旨在提供包括单抗及小分子抑制剂设计与合成;体外检测及生物学研究;药代,药理,毒理等体内研究;数据分析,研究申报等服务跟踪的一站式服务。


问:可以就某项服务举例说明一下吗?

汪博士: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建立了IDO及其它肿瘤免疫靶点的酶学实验,可以进行Anti-PD-1/PD-L1等单抗的研究,而且有合成强活性的IDO抑制剂的成功案例。以下就是我们合成的一个IDO抑制剂与IDO阳性抑制剂的活性对比:




问:为了支持此平台的发展,我们都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汪博士: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立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首先对此平台公司很重视给予了大量的资金投入,我们新采购了一批先进仪器设备,同时为了保证高效的项目进度我们新招聘了一批相关技术人才,再加上我们生物部将合理整合美迪西化学部和临床前部门动物体内研究等技术资源,达到高效的肿瘤免疫一站式服务完全不成问题,我相信此平台的发展很快会为更多的美迪西合作伙伴带来惊喜。


很感谢汪博士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让我们详细了解美迪西肿瘤免疫学服务平台的相关信息,另外汪博士将于2016年4月30日参加CABA在波士顿隆重举行的2016年会,并发表题为“制药和CRO行业在中国的前景”的演讲,美迪西将在会议设有展位,欢迎您的到场交流。


美迪西生物部副总裁汪俊博士



美迪西生物部副总裁汪俊博士:于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生物物理专业本科毕业,于日本神户大学医学部生理系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等高校副教授职位,美国默沙东等国际医药公司管理职位,长期从事医药研发工作,在日本留学期间以及默沙东工作期间均取得不错的研究成果。比如在美国默沙东工作期间,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开发了平板霉素及平板素。此项成果先后发表在2006年 Nature和2007 年PNAS上。先后被Cell、Nature、Nature Reviews等杂志专门点评,并被给予高度评价。汪博士因出色的研究业绩多次荣获国际奖学金和科学贡献奖;多次受邀于剑桥大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等多所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做专题报告;并担任五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及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