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元羿生物超2.7亿美元引进一款神经系统小分子药物

2024-01-08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40108165759.jpg

医线药闻

1. 1月8日,人福医药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氢吗啡酮缓释片的药品注册证书。盐酸氢吗啡酮缓释片适用于治疗成人重度疼痛,目前国内尚无同剂型的同类产品获批上市,该活性成分国内仅有宜昌人福的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获批上市。

2. 1月8日,拜耳宣布新Eylea™ 8mg(阿柏西普8mg,114.3mg/ml注射液)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上市许可,用于治疗两种主要的视网膜疾病,即新生血管(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 和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

3. 近日, 普方生物宣布rinatabart sesutecan (Rina-S,PRO1184)获得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用于治疗表达叶酸受体α(FRα)的高级别浆液性或子宫内膜样铂耐药的卵巢癌患者。Rina-S是一款以FRα为靶点的ADC药物。

4. 1月8日,正序生物宣布,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开展的针对重型β-地中海贫血症的碱基编辑药物CS-101的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IIT)成功治疗首位患者,达到持续摆脱输血依赖超过两个月。

投融药事

1. 1月8日消息,元羿生物宣布与Praxis Precision Medicines达成独家合作和许可协议,元羿生物将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并商业化治疗原发性震颤的ulixacaltamide。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Praxis公司将获得1500万美元的首付款,其中包括500万美元现金和1000万美元的普通股投资。此外,Praxis公司预计将获得2.64亿美元的开发、监管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大中华地区净销售额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2. 1月7日,舶望制药(Argo Biopharma)宣布,已与诺华就RNAi疗法达成两项独家许可合作协议。Argo将从诺华获得1.85亿美元的首付款,并有资格获得潜在的期权和里程碑付款,以及商业销售的分级版税。两项交易潜在总价值高达41.65亿美元。

科技药研

1. 1月3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江晓芳团队及马里兰大学 Brantley Hall 团队联合在 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BilR is a gut microbial enzyme that reduces bilirubin to urobilinogen。该研究通过鉴定对胆红素还原至关重要的关键残基,发现 BilR 是一种肠道微生物来源的胆红素还原酶,在健康成年人中几乎普遍存在,其可将胆红素还原为尿胆原(urobilinogen),进而会自发降解为尿胆素(urobilin),解释了尿液是黄色的潜在机制,填补了血红素降解途径的空白!

[1]Hall B, Levy S, Dufault-Thompson K, et al. BilR is a gut microbial enzyme that reduces bilirubin to urobilinogen. Nat Microbiol. 2024;9(1):173-184. doi:10.1038/s41564-023-01549-x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