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恒瑞医药两款创新药获批上市

2024-01-05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40103154701.jpg

医线药闻

1. 1月5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恒瑞医药两款创新药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和恒格列净二甲双胍缓释片均获批上市。其中,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适用于联合5-FU/LV二线治疗经吉西他滨治疗失败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胰腺癌患者;恒格列净二甲双胍缓释片适用于适合接受脯氨酸恒格列净和盐酸二甲双胍治疗的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以改善此类患者的血糖控制。

2. 1月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罗氏的抗流感药玛巴洛沙韦干混悬剂获批上市,适用于儿童单纯性甲型和乙型流感患者,包括既往健康的患者以及存在流感并发症高风险的患者。

3. 1月5日,药监局官网显示,祐儿医药和Tris Pharma公司合作开发的盐酸哌甲酯口服缓释干混悬剂获批上市,适应症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此前,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盐酸哌甲酯缓释咀嚼片已于2022年12月获批上市。

4. 1月5日,BMS宣布其原研肿瘤治疗药物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简称“白蛋白紫杉醇”,商品名为凯素)获得NMPA批准,适用于联合吉西他滨作为转移性胰腺癌的一线治疗。

投融药事

1. 1月5日, 信瑞诺医药, 一家专注于肾脏疾病领域革命性疗法的开发、研究和商业化的临床阶段药企,今日宣布其被国际药企诺华收购。随着收购完成,信瑞诺成为诺华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信瑞诺医药的创始投资机构,包括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China(鼎丰生科资本),Frazier Life Sciences,Samsara BioCapital和Versant Ventures,向诺华出售了在信瑞诺所拥有的股权。

科技药研

1. 1月5日,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孙晓玉青年研究员与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孙兵研究员针对流感病毒两种重要表面抗原蛋白,Hemagglutinin(HA)和neuraminidase(NA)的中和抗体的详细信息发文(主要包括:识别位点、中和机制、广谱程度和中和效率)。尤其是重点关注了临床上流感中和抗体的研究进展,并讨论了使用广谱中和抗体进行被动免疫以预防病毒感染的可行性。通过比较不同结合表位中和抗体的中和能力和广谱性,以及临床应用方案和效果,作者给出了选择中和抗体作为预防或治疗流感病毒感染的一些意见,并对抗体联用及临床实验设计等后续研究方向给出了建议。本项综述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Antiviral research上[1]

[1] Sun X, Ma H, Wang X, et al. Broadly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to combat influenza virus infection. Antiviral Res. Published online December 23, 2023. doi:10.1016/j.antiviral.2023.10578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