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宜联生物与罗氏达成超10亿合作,开发下一代c-MET ADC

2024-01-02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40102163403.jpg

医线药闻

1. 1月2日,阿斯利康宣布其Nirsevimab注射液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预防新生儿和婴儿由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LRTI)。

2. 1月2日,国家药监局(NMPA)官网显示,罗氏的帕妥珠单抗曲妥珠单抗皮下注射制剂获批上市,用于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

3. 1月2日,药监局官网显示,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新适应症获批上市,联合化疗围手术期治疗并本品单药作为辅助治疗后巩固治疗,用于可切除III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这是特瑞普利单抗在国内获批的第7项适应症。

4. 1 月 2 日,据 NMPA 官网显示,百济替雷利珠单抗新适应症获批上市,用于治疗一线肝细胞癌(受理号:CXSS2200095)。替雷利珠单抗已获批 12 项适应症,去年 10 月申报了第 13 项适应症,联合依托泊苷和铂类化疗用于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当前仍处于审评中。

5. 1月2日,药监局官网显示,泽璟制药外用重组人凝血酶获批上市。该产品是基于泽璟制药复杂重组蛋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开发的一种高度特异性人丝氨酸蛋白酶,是国内唯一采用重组基因技术生产的人凝血酶,全球同类产品仅有BMS的Recothrom在境外上市。

投融药事

1. 1 月 2 日,宜联生物宣布,已将其在研 c-MET ADC YL211 以超 10 亿美元授权给罗氏。根据协议条款,罗氏将获得宜联生物 YL211 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的独家权益。宜联生物将与罗氏中国创新中心(CICoR)共同合作推动 YL211 项目进入临床 I 期试验阶段,并交由罗氏负责后续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工作。罗氏将向宜联生物支付首付款及近期里程碑付款 5000 万美元,另外还有近 10 亿美元的开发、注册和商业化潜在里程碑付款,以及未来基于全球年度销售净额的梯度特许权使用费。

科技药研

1. 2023年12月26日,来自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附属东方医院再生医学研究所的魏珂教授团队在Basic Research in Cardiology发表题为“Thrombospondin 1 and Reelin act through Vldlr to regulate cardiac growth and repair”的论文[1]。该研究揭示了Vldlr通过整合细胞外信号Thrombospondin 1 (TSP-1)及Reelin,调控心肌细胞的细胞周期和细胞存活的新功能。

[1]Pei, L., et al., Thrombospondin 1 and Reelin act through Vldlr to regulate cardiac growth and repair. Basic Res Cardiol, 20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