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立康生命个性化肿瘤新生抗原疫苗获批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3-03-19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3-03-19+23_48_38.jpeg

医线药闻

1、加科思注射用JAB-24114获批临床,适应症为晚期实体瘤。JAB-24114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谷氨酰胺底物相关代谢酶(GUE)抑制剂,本次获批临床后,将在中国开展针对晚期实体瘤的1/2a期临床试验。
2、兰晟医药LS21031胶囊获批临床。LS21031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PDE4变构调节剂,本次获批临床,拟开发治疗抑郁症。PDE4是一种细胞内蛋白酶,可增加促炎介质的生成并减少抗炎介质的生成,与广泛的炎症性疾病有关。
3、立康生命个性化肿瘤新生抗原疫苗 LK101注射液获批临床。LK101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条核心管线,是一款个性化肿瘤新生抗原疫苗,本次获批临床,拟开发治疗晚期实体瘤。
4、爱思迈生物注射用EX105获批临床,适应症为晚期恶性实体瘤根据爱思迈生物新闻稿,EX105是该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靶向B7-H3和CD3的全人源双特异性抗体药物。
5、凯地医疗KD-025细胞注射液获批临床,适应症为NKG2DL阳性晚期实体瘤。根据凯地医疗新闻稿,KD-025为一款靶向NKG2DL的自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拟开发适应症为NKG2DL阳性实体瘤,包括结直肠癌、肝癌、胶质瘤等。
6、和其瑞医药HMI-115获批临床。HMI-115是一款靶向催乳素受体(PRLR)的潜在“first-in-class”单克隆抗体。和其瑞医药于2019年与拜耳(Bayer)签署全球独家许可协议,在全球开展HMI-115多个适应症的开发和产业化。该药此前已经在中美获批开展针对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临床研究,本次获批临床的适应症为雄激素性秃发。

投融药事

1、近日,全球领先的新一代重组肉毒素新药公司上海若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第四代A型肉毒素产品的产业化推进,推动原创锌指蛋白药物递送技术在重组蛋白药物上的应用。

科技药研

1、病原体感染会引发一种刻板的疾病状态,主要会涉及神经元协调的行为和生理性变化,当机体发生感染后,免疫细胞会释放细胞因子和其它介质的风暴,其中许多都能被神经元所检测到。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哈佛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揭示了大脑是如何意识到机体中存在感染的[1]

Bin, NR., Prescott, S.L., Horio, N. et al. An airway-to-brain sensory pathway mediates influenza-induced sickness. Nature (2023). doi:10.1038/s41586-023-05796-0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