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艾伯维青光眼长效疗法在中国获批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2-12-29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12-29+18_02_18.jpeg

医线药闻

1、12月29日, CDE官网最新公示,由艾伯维(AbbVie)旗下艾尔建(Allergan)公司申报的5.1类新药贝美前列素前房内植入剂已经获批临床,适用于降低开角型青光眼(OAG)或高眼压症(OHT)患者的眼压。该药是一款可被生物降解的持续释放植入物,此前已在美国获批用于OAG或OHT患者(商品名为Durysta)。3期研究表明,大多数患者可能在接受该产品植入后1年内不需要接受其它治疗。
2、12月28日,石药集团发布公告称,其研发的1类新药SYH2043片已经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治疗晚期恶性肿瘤。SYH2043片是一款口服小分子CDK2/4/6抑制剂类创新抗肿瘤药物。公开资料显示,CDK4/6是驱动细胞分裂的关键调节因子。
3、12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康缘药业苓桂术甘颗粒获批上市,这是首个按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管理的中药复方制剂(即中药3.1类新药)。该药品处方来源于张仲景《金匮要略》,已列入《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第一批)》。这是首个获批上市的1.1类中药新药。
4、12月27日,应世生物和诗健生物共同对外宣布,双方联合开发的抗体新药INES103已获得美国FDA新药临床试验(IND)许可,将针对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INES103是一款人源化单域抗体(VHH)-Fc融合蛋白,靶向肿瘤免疫相关靶点,拟用于多种实体瘤的治疗。

投融药事

1、12月27日,吉利德宣布修改与Jounce Therapeutics的合作协议,将获得GS-1811(原JTX-1811)所有权益。GS-1811是一款靶向CCR8的first-in-class单克隆抗体,能够选择性清除具有免疫抑制能力的肿瘤浸润性调节性T(TITR)细胞。目前,该产品处于I期临床阶段。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Immunit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STAT3 GOF突变会促使效应CD8+ T细胞的寡克隆聚集,这些“流氓”细胞会促使自身免疫性病理学表现,同时相关研究结果还支持了一种假设,即白血病/淋巴瘤驱动基因的体细胞突变会促进机体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1]

[1] Etienne Masle-Farquhar,Katherine J.L. Jackson,Timothy J. Peters, et al. STAT3 gain-of-function mutations connect leukemia with autoimmune disease by pathological dysregulation and accumulation of NKG2Dhi CD8+ T cells, Immunity (2022). DOI:10.1016/j.immuni.2022.11.001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