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10.10

2021-10-10
|
访问量:

“美”天新药事-2021.10.10

医线药闻

1、上海医药6.9亿元引进一款抑酸新药X842。公开资料显示,X842是贵州生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研的一款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P-CAB),为新结构、新机理的新型抗酸药物,其针对反流性食管炎的临床研究已进展至3期临床阶段。该药的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国内申报)等综合性创新药研究由美迪西完成。

2、10月8日,中国生物制药(正大天晴)宣布,集团自主研发的创新药“TCR1672”已向FDA提交临床申请并获得受理。TCR1672为二代高选择性的P2X3受体拮抗剂,目前主要应用于治疗呼吸领域的难治性慢性咳嗽(RCC)成年患者及疼痛领域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复杂性内脏痛患者。

3、腾盛博药宣布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其在研的SARS-CoV-2(导致COVID-19的病毒)联合疗法BRII-196/BRII-198(“BRII-196/BRII-198联合疗法”)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支持EUA申请的数据于今日由公司滚动提交给美国FDA。

4、ChemoCentryx宣布, FDA已批准口服选择性补体5a(C5a)受体抑制剂Tavneos(avacopan)上市,与标准疗法联用,辅助治疗两种主要的抗中性粒细胞胞浆自身抗体(ANCA)相关血管炎。这是十年来FDA首次批准ANCA相关血管炎药物,也是FDA批准的首款口服补体C5a受体抑制剂

5、罗氏(Roche)旗下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宣布,美国FDA授予在研抗β淀粉样蛋白抗体疗法gantenerumab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AD)。Gantenerumab目前正在3期临床试验中接受检验。

6、Turning Point Therapeutics公司公布了其在研精准疗法repotrectinib在治疗NTRK阳性晚期实体瘤患者的1/2期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试验结果显示,在曾经接受过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的NTRK阳性晚期实体瘤患者中,repotrectinib达到48%的确认客观缓解率(ORR)

7、FDA宣布批准胸腺组织疗法Rethymic上市,用于治疗小儿先天性无胸腺症,这是一种罕见的免疫疾病。新闻稿指出,这是美国FDA批准的首款胸腺组织产品。Rethymic由从供体获取的同种异体胸腺组织构成,在经过处理和培养后,移植到患儿体内,帮助重建免疫力。

投融药事

1、必贝特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披露完成股权融资近5亿元,盈科资本斥资2.5亿元战略领投本轮融资。必贝特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治疗癌症和其他重大疾病的原研创新药物的高科技企业。

2、加利福尼亚州南旧金山,B 细胞工程领域的领导者 Walking Fish Therapeutics 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由 Emerson Collective、Illumina Ventures 和 Quan Capital 等投资者领投,以开发用于肿瘤学、罕见疾病、再生医学、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重组抗体生产的 B 细胞疗法。

科技药研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合作,在 Nature Nanotechnology上,发表了关于工程化T淋巴细胞膜修饰干扰素(IFN)表观遗传纳米诱导剂改善肿瘤免疫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科研团队创造性地设计构建了“精准递送+智能释药一体化”的仿生纳米囊泡,揭示了该纳米递药系统的作用机理,取得了肿瘤特异性IFN诱导并同时克服免疫耐受的重要进展[1]

References

[1]Zhai, Y., Wang, J., Lang, T. et al. T lymphocyte membrane-decorated epigenetic nanoinducer of interferons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 Nat. Nanotechnol. (2021). https://doi.org/10.1038/s41565-021-00972-7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
了解更多资讯
创新驱动,质量至上
值得信赖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综合研发服务CRO

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