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迪西细胞毒性实验服务

2016-03-23
|
访问量:

    上海美迪西的生物部在体外生物学领域有丰富广泛的经验,通过酶水平测定、细胞水平测定、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体外同位素测定、稳定细胞株建立、基因敲除、RNAi和MicroRNA技术等,提供一套完整的生物学服务。

细胞毒性检测

    美迪西细胞水平测定服务项目

    細胞毒性分析
细胞凋亡检测分析
细胞迁移分析
细胞侵袭分析
HTRF 细胞水平检测分析
免疫染色分析
免疫荧光分析(96/384 孔板)
报告基因分析(绿色荧光蛋白/荧光素酶)
放射性配体受体结合试验
细胞摄取分析
基因敲除分析
MicroRNA过表达分析
MicroRNA 敲除分析
有关腺病毒/逆转录病毒/慢病毒 载体的应用分析
美迪西建立了100多种细胞株用于细胞水平测定。
乳腺癌细胞
大肠癌细胞
白血病细胞
肝癌细胞
肾癌细胞
肺癌细胞
黑素瘤细胞
卵巢癌细胞
胰腺细胞
胃癌细胞


了解细胞毒性服务详情


细胞毒性是化学物质(药物)作用于细胞基本结构和/或生理过程,如细胞膜或细胞骨架结构,细胞的新陈代谢过程,细胞组分或产物的合成、降解或释放,离子调控及细胞分裂等过程,导致细胞存活、增殖和/或功能的紊乱,所引发的不良反应。

细胞毒性按作用机制可分3种类型:
①基本细胞毒性,涉及一种或多种上述结构或功能的改变,作用于所有类型的细胞;
②选择细胞毒性,存在于某些分化细胞上,主要通过化学物质的生物转化,与特殊受体结合或特殊的摄入机制所引发;
③细胞特殊功能毒性,对细胞结构和功能损伤轻微,但对整个机体损伤非常严重。

细胞毒性实验方案的确立在确定MTT法作为细胞毒性实验的方法之后,我们对实验中可能涉及的各个参数进行了摸索和优化。最初,由于一切都是未知,因此常常几个参数一起调整,使得各个参数对结果的影 响不是很清楚,走了一些弯路。后期逐渐摸清了参数对结果影响的权重,实验方案逐步确立。 
考虑的实验参数有:细胞批次、细胞密度、孵育时间、加药次数、MTT 量、MTT 孵育时 间、DMSO溶解时间(振荡时间)等。

细胞毒性实验方法稳定后的部分数据在细胞毒性实验方案稳定之后,在各孔吸光度的标准差、变异系数和各孔抑制率的标准差都可以控制在很低的水平,表明该实验方案是稳定的,具有良好的重现性。


细胞毒性实验质量评价指标

对细胞毒性进行质量评价的指标初步定为以下七条:
1、OD平均值:反映复孔间OD值的平均水平,OD值越大,细胞数越多。 
2、复孔OD值间的标准差(STDEV):反映各复孔OD值之间的离散情况。标准差越大,说明复孔间不平行性越大,操作误差越大。
3、OD值间的变异系数(CV):也是反映复孔间OD值离散情况的指标。由于OD值间的标准差(STDEV)的单位和OD的单位是一致的,不能体现离散的权重,因此引入变异系数(CV)。这一指标以百分比的形式表现OD 值的离散情况,形象、直观。 

    4、存活率(%Viability):计算各药物浓度下细胞的存活率可以反映细胞存活情况,该值越大,说明药物的细胞毒性作用越小。 

    5、存活率的标准差(%STDEV):该值反映如以每个复孔均作为单独的实验,则同批的复孔可以看作数批实验,此时存活率的分布情况。该指标越大,说明复孔间越不平行。

    6、存活率的变异系数(%CV):该指标反映各复孔间存活率的离散情况,该值越大,说明说明每一列细胞孔(即一系列稀释单孔)间不平行性越大。 

7、半数致细胞毒性浓度:指对半数细胞产生 毒性作用所需浓度。该指标可用来反映实验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及评价未知药物对细胞的毒性。


细胞毒性检测方法

细胞毒性检测主要是根据细胞膜通透性发生改变来进行的检测,常用以下几种方法:
MTT、XTT法:利用线粒体内部酶的活性,可以将特定的四唑盐类进行转化,然后通过酶标仪进行检测
LDH的方法:通过检测细胞培养上清中LDH的酶活性,来检测细胞毒性

其它酶方法:如检测上清中碱性磷酸酶、酸性磷酸酶的活性等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02158591500


以上是关于的细胞毒性实验服务、细胞毒性检测方法内容,信息来源于美迪西官网。



    相关内容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