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上海上市公司让留沪过年打工人感受一片温情

2021-02-05
|
访问量:
本文章转载自:新华社 作者:上海证券报记者 祁豆豆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 祁豆豆)“你陪我奋斗,我陪你过年。”这是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向在金融城的打工人发出的倡议;“留沪过新年,消费新世界。”这是上市公司新世界即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的营销方案;坚持“不打烊、不涨价、保供应”,是来伊份在新年对所有消费者的温暖承诺;豫园股份打造的豫园新春游园会更将为申城百姓带来一场沉浸式的佳节体验……

豫园股份打造的豫园新春游园会

图片转载自豫园股份

隔离疫情,不隔离“年味儿”。配合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各地纷纷出招留人就地过年,“海派”新年也有了不一样的味道:政府发放“留沪大礼包”,生活困难补助对象可一次性获得补助700元;各行各业上市公司不仅坚守岗位做好春节保障,更以“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实在、暖心的举措,为这个特别的新年增加了一道道特色的“年夜菜”。
陆家嘴“暖楼”行动进行中
在陆家嘴高耸密集的楼宇之间,一股暖意在流动,白领们手中或拿着剪纸、或携春联、或捧着“年宵花”面塑……让整个陆家嘴变得亲切起来。
据了解,这是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就地过年”谋篇布局中的一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副书记张晓姗告诉记者,为提升楼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商务楼宇党组织、楼事会在楼宇社区治理中的作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总工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策划开展商务楼宇“暖楼”系列活动。
事实上,陆家嘴金融城的“暖楼”活动已经忙了一阵子:送“福”进楼宇,现场书写春联、剪纸等,为白领送上祝福,让浓浓年味在楼宇中绽放;送服务进楼宇,白领可以免费定制并寄送新春贺卡给故乡的亲人,还可以零距离办理浦东图书馆借阅证,甚至填写心愿书单,让浦东图书馆将书配送到家,就近满足白领们的实际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临近,金融城的温暖还在延续。据悉,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正在策划开展“陆家嘴金融城陪你过年”系列活动,从除夕到大年初六,7场缤纷活动,7天走心陪伴,为留沪白领的新春持续加温。
沪企“留人过年”实在又贴心
“心在一起”就是年。上交所以及上海上市公司纷纷倡议员工留沪过年,并为异乡过年的员工送上实在的新年礼包、贴心的关怀祝福。
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为充分体现上交所人文关怀,让留沪员工能够真正感受到交易所大家庭的温暖,上交所想员工所想,通过安排年三十团圆活动等方式为留守员工送上温暖,让留沪员工能够过一个愉快难忘的春节。
“往年回乡过年员工在70%左右,今年完全相反,有超过85%的员工将留沪过年。”科创板上市公司美迪西HRD陈华山向记者表示,面对特殊的新年,公司早早着手为员工备好新春大礼包。除夕当晚,公司将针对在沪过年的员工组织小范围的联欢会,董事长陈春麟将与员工一起包饺子,共同守岁过新年。

美迪西早早着手为员工备好新春大礼包

美迪西为员工备好新春大礼包

“奖金+红包+加餐+班车”,南亚新材今年将为90%以上的留沪员工送上“一条龙”服务的温暖。公司董秘张柳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制定了春节留守行动方案,留沪过年有奖金,假期值班发红包,食堂多加一道荤菜添‘年味’,公司还会安排班车接送,方便员工假期出行。”此外,鉴于今年员工基本留沪,且在手订单饱满,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生产线将不会停产。
光明乳业、龙头股份、上海莱士等上市公司的员工纷纷加入“留沪过年”的队伍。
这一个新年格外“暖”
春节前后市场交易运行如何保障?上交所已经做好周密的安排,将保障期间确定为四周(春节假期前后各两周),同时将所内交易运行相关部门(公司)中有关人员分为A、B两组,以保障交易的正常运行。
年初,黄浦区某居民小区出现有人被感染案例,虽然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但令区域内商业受挫。近期,新世界欲带头打响黄浦商业复苏的“第一枪”。
新世界城品牌招商总监李蔚向记者分享了“留沪过新年,消费新世界”的春节营销方案,公司将从购物新世界、体验新世界、亲子新世界、美食新世界及度假新世界等五个板块着手,向消费者打出优惠“组合拳”。
豫园股份则正在策划一席视觉盛宴。记者从复星获悉,豫园新春游园会将为申城居民带来一场赏灯游园的绝佳体验。上海人最熟悉的九曲桥也将“大变身”,通透的光雕技术,九曲桥湖面将打造成一座奇幻的“夜光之城”。
据悉,来伊份坚持“不打烊、不涨价、保供应”,为所有的客户提供春节期间持续不断有温度的服务和产品。“目前我们的供应链、运营系统已经为春节供应做好了充足的保障,并针对疫情做好了有效的预案。”来伊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在春节的服务质量,上海医药分销板块440名员工留沪待命。上海医药工业板块的信谊、雷允上、杏灵等公司逾千名员工也留沪过年,加班加点,保障抗疫药物的供应。作为国内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之江生物也开足产能,持续以核酸检测坚守在战“疫”一线。(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