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新研究发现调节leptin表达的lncRNA

2018-03-15
|
访问量:
长链非编码RNA(lncRNA)是一类长度大于200nt的非编码RNA,其在转录沉默、转录激活、染色体修饰等方面有重要的功能。许多研究已经发现肥胖会诱导脂肪细胞发生剧烈的转录组变化,最近一些证据表明长非编码RNA在该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来自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对棕色脂肪细胞和白色脂肪细胞中与肥胖相关的lncRNA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发现了调控leptin表达的一个新的lncRNA。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Diabetes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RNA测序对肩胛间棕色脂肪组织、皮下白色脂肪组织和内脏脂肪组织的脂肪细胞进行了一个深度的转录组研究。分析结果揭示了一组发生失调的肥胖相关lncRNA,其中许多lncRNA在饥饿和非饥饿状态下发生动态改变,这些lncRNA成为反应脂肪组织能量水平的新分子标志物。lnc-leptin是这些显著变化的lncRNA中的一个,是从leptin基因上游增强子区域转录出来的一个lncRNA。研究表明在多种不同的生理病理情况下lnc-leptin的表达对胰岛素信号比较敏感且与leptin的表达密切相关。

从功能上来说,lnc-leptin的诱导表达对脂肪生成过程非常重要,体外和体内研究表明lnc-leptin是维持leptin表达所需要的。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在成熟脂肪细胞内检测到lnc-leptin和leptin的DNA位点存在直接的相互作用,敲低lnc-leptin能够减弱这种相互作用。

综上所述,该研究揭示了脂肪细胞中与肥胖相关的许多lncRNA,并且还发现lnc-leptin是leptin的新调控因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