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研究发现一种酶可能是打击癌症的重要靶点!

2018-01-08
|
访问量:

【细胞凋亡信号调节激酶1:治疗癌症的可能靶点】分子如何影响酶活性的新理解可能会导致治疗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潜在目标。


Tohoku大学的AtsushiMatsuzawa和日本的同事使用基因沉默技术和细胞培养研究来调查分子如何调节称为细胞凋亡信号调节激酶1(ASK1)的酶。不规则的ASK1激活与一些癌症以及炎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

ASK1通常通过氧化应激在体内被激活,氧化应激是氧代谢率高的一个过程,并且是由压力,毒素和感染引起的。

已知多种分子调节ASK1,但他们如何做到这一点还不清楚。

已知一种称为蛋白质精氨酸甲基转移酶1(PRMT1)的酶促使ASK1与称为硫氧还蛋白(Trx)的小蛋白质相互作用。这种相互作用有效地关闭了ASK1,干扰了这种酶在启动最终导致细胞死亡和炎症的细胞信号传导过程中的作用。

Matsuzawa和他的研究小组发现,一种名为tripartite motif 48(TRIM48)的蛋白质开始标记PRMT1在细胞内被破坏的过程。 PRMT1缺陷意味着ASK1和Trx不能相互作用,从而导致ASK1导通。

当研究人员关闭编码TRIM48的基因时,ASK1未能被氧化应激激活。

当研究人员在小鼠皮下植入的癌细胞中过度地进行相同的基因工作时,他们观察到癌细胞死亡和抑制肿瘤生长,可能是由于ASK1过度激活。

研究人员在CellReports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写道:“PRMT1上调可能是由TRIM48表达或活性降低引起的,导致癌症的发展。他们说:“未来的研究应该确定TRIM48是否通过PRMT1下调来抑制癌症的发展和进展。”

研究人员总结说,进一步的研究可以揭示调节ASK1激活的途径可能作为治疗ASK1相关疾病的治疗靶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