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一致性评价:至少37个品种被50%以上的药企抛弃

2017-08-22
|
访问量:
8月21日,CFDA对外公布了国内企业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是对289目录上被业选择评价和放弃评价的品种进行了统计(截至2017年5月23日)。从以下3点简单看一下这个数据:

一、至少37个品种被50%以上的药企抛弃


根据CFDA公布的统计结果,被列入289目录需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评价的品种中,以下36个品种被一半以上大药企放弃。考虑到统计时间滞后以及评价成功率等因素,289品种里面,被50%以上企业放弃的品种预计也会远远超过37个。
在这37个品种中,磺胺嘧啶片、格列本脲片、阿司匹林片虽然也有很多企业未放弃,但真正开始评价的企业占比只有1/3左右。

50%以上企业放弃评价的品种
(表格中数字代表企业数量)

二、109个品种最被企业看重


有些品种被企业果断放弃,也有些品种被企业坚守不放,以下109个品种就被企业格外看重,超过80%的企业都表示不放弃。

这部分品种还有一个特点,企业比较果断,要么做,要么不做,很少出现企业待定犹豫不决的情况。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品种是复方甘草片,36家生产企业,33家明确表示不放弃,但真正开始做的也就20家左右。

80%以上企业不愿放弃评价的品种
(表格中数字代表企业数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