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技术四巨头一季度成绩单

2016-05-17
|
访问量:

近日,生物技术领域四巨头陆续报告了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在医药行业所面临的这个动荡起伏的时代,随着药品定价方式受到严格监管,行业巨头们在主要财务指标上交出了什么样的答卷呢?

吉利德:丙肝药物意外下滑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是丙肝和HIV药物的巨头,在围绕丙肝药物的定价争议上,其正面临着药品付费方的巨大压力。
第一季度,吉利德实现总收入78亿美元。这一销售业绩让人大感失望,因为其比2015年第四季度下降了大约8%,只比上年同期增长3%。Leerink Partners公司分析师杰夫伯格斯(Geoff Porges)表示,吉利德大多数产品的销售表现比较疲软,而丙肝药物的销售业绩尤令人吃惊,比2015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2%,比上年同期下降6%,其中大部分是由丙肝药物Harvoni引起的。
根据吉利德的报告,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利润35.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3.3亿美元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安进:6只药表现超预期

第一季度,安进(Amgen)实现总收入5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这一数据要比华尔街做出的普遍预测高出大约5%。公司的经营利润率增长了4.4个百分点,达到54.6%。研发投入与上年同期持平。
伯格斯表示,安进的6只药物Enbrel、Neulasta、Aranesp、Xgeva、Prolia和Vectibix的销售额均高于预测,药价上涨是安进业绩上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伯格斯指出,安进收入增加的主要推动力是Enbrel,该药的表现比市场预测高出13%,Neulasta和Aranesp也分别比预测高出6%和11%。

百健:MS治疗产品不给力

第一季度,百健(Biogen)实现总收入27.3亿美元,同比增长7%,这一数据比华尔街普遍预测的27.6亿美元低大约1%。百健3只多发性硬化症(MS)治疗药物Tecfidera,Tysabri和Avonex的销售额均低于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百健的研发投入费用也远远低于预期,大约占总收入的16%。第一季度,百健的净利润达到9.7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
百健解释称,费用下降是因为公司在第一季度没有实施大规模的许可交易,预计未来这方面的费用会有大幅增长。
Robert W. Baird公司分析师布赖恩·斯科尼(Brian Skorney)表示:“虽然由于季节性因素、销售天数减少和库存下降原因,我们预计百健第一季度的销售要比2015年第四季度下降,但是,MS治疗产品的销售均未达到预期,干扰素产品继续受制于竞争对手所施加的压力,尤其是口服药物。”

新基医药:业绩不依赖涨价

第一季度,新基医药(Celgene)实现总收入25.1亿美元,比华尔街普遍预测的25.8亿美元低了大约2.5%。其中,抗癌药物Abraxane、Pomalyst和Otezla的销售额都没有达到预期。第一季度,新基医药实现利润8.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
新基医药预计,2016年全年的总收入将接近其先前所做出的预测范围的上限值(大约为110亿美元),调整后的经营利润率将为53.5%。
斯科尼看到了新基医药业绩中的一个亮点。虽然一季度没有达到预期,但是,新基医药的产品销售净额仍然比上年同期增长21.4%。斯科尼表示,新基医药的发展前景“很直观”,不像其同行过于依赖产品价格的上涨。他说,产品销售净额同比增长21.4%令新基医药在大型生物技术公司中表现得相当独特,这种增长率有19.2%是来自于销售量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