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罗氏携杨森发力肿瘤免疫联合疗法

2016-04-08
|
访问量:

走在肿瘤免疫领域前列的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和默沙东(Merck)早已迅速启动合作研究,以扩展双方新疗法的应用范围,并在这一火热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与此同时,其他竞争者也不甘落后,都在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开展更多的联合疗法试验。

强生(Johnson & Johnson)子公司杨森(Janssen)近日宣布,其将与罗氏(Roche)的基因泰克(Genentech)对全新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药物Darzalex与后者高度期待的PD-L1药物atezolizumab的联合应用开展两项研究。其中,杨森公司将负担将这两种药物应用于实体肿瘤治疗Ⅰb期试验阶段的费用;基因泰克将对atezo与Darzalex、Darzalex与新基医药(Celgene)的来那度胺(Revlimid)、Darzalex与新基医药的泊马度胺(Pomalyst)联合应用于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疗效评估试验赞助Ⅰb期阶段的费用。
罗氏对atezolizumab寄予了厚望,该药在治疗膀胱癌的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日前还获得了FDA的优先评审资格。这意味着抗癌药市场霸主罗氏也将在PD-1/PD-L1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并奋力追赶百时美施贵宝Opdivo与默沙东Keytuda的步伐。这两只药均于2014年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黑色素瘤,自那以后,两家公司的市场争夺战打响,通过提升疗法地位与增加适应症等手段强化自身药物的竞争力。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百时美施贵宝将占据37%的市场份额,默沙东与罗氏将分别占26%与21%。
为此,罗氏要在联合疗法研究方面抓紧时间。除了测试atezlizumab在一项包含其黑色素瘤治疗药物Zelboraf在内的鸡尾酒疗法中的作用,罗氏还与竞争对手安进(Amgen)合作。去年夏天,两家公司宣布将进行atezolizumab与Imlygic的联合疗法试验。
杨森公司正在进入较为拥挤的骨髓瘤治疗领域,这些研究结果最终也将提升其竞争力。在去年11月Darzalex通过FDA批准后,杨森公司称其将以约13.5万美元的定价为优势,抢食新基医药Pomalyst的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