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默克PD-1抗癌药火了

2016-01-27
|
访问量:
日前,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宣布,其最近的脑部扫描显示已没有任何癌症痕迹。就在数个月前,有消息称,其被诊断出的黑色素瘤已从肝脏转移扩散至大脑。
卡特正以一种名为Keytruda(pembrolizumab)的抗癌药治疗,它能调动免疫系统对抗癌细胞。
Keytruda由默克公司生产,2014年9月FDA批准其用于治疗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一种致命性的皮肤癌,可在身体其它器官出现,卡特的病例正是如此。

Keytruda是首个获准的抗程序性死亡1(PD-1)单克隆抗体类药物,机理是阻断PD-1的细胞通路,调动身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抗癌细胞。其结合放射治疗,使肿瘤缩小,随后杀死癌细胞,消除癌症。

该药通过静脉注射给药,每3周一次,价格昂贵,每月花费1.25万美元。
去年10月,Keytruda又被批准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并且还在探索治疗许多其它癌症,包括头颈部癌、乳腺癌、膀胱癌以及霍奇金淋巴瘤。
去年11月,FDA批准了3个多发性骨髓瘤新药,包括另一个癌症免疫治疗剂Empliciti。
去年12月,默克宣布,已启动临床试验,用Keytruda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这种血液癌症影响一类被称为浆细胞的白血细胞。
诚然,Keytruda并非第一个癌症免疫治疗药物。科学家数十年来一直在认真探讨利用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以替代化学疗法、放射疗法和手术。但是,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漫长的时间和过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