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1世纪治愈法案”或将加速FDA新药审批?

2016-12-06
|
访问量:
近日,美国众议院传来消息,以396比26的投票结果高票通过了此前争议已久的“21世纪治愈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该法案的最终版内容包括:改革FDA的新药评审程序,并在未来十年内继续扶持“癌症登月计划”、“精准医疗计划”等医学研究计划,鼓励美国医疗创新。
据悉,“21世纪治愈法案”将于下周递交美国参议院。经历了两年多的争论和不断听证后,“21世纪治愈法案”终于在立法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虽然生效前,该法案还需要经过参议院通过及总统签署等一系列流程,但一旦表决通过,此法案无疑将成为美国新药开发立法的又一里程碑,对推动美国未来10年内的医疗创新、疾病治疗和大健康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众议院通过的“21世纪治愈法案”主要内容包括:
(1)未来10年内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提供48亿美元,促进医学研究。其中,奥巴马总统倡议的“精准医疗”计划(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将获14亿美元资助;副总统拜登提出的“癌症登月计划” (“Cancer Moonshot”)将获得18亿美元资助;而白宫倡议的“脑研究计划” (BRAIN initiative)也将获得16亿美元。
(2)未来10年内为FDA提供5亿美元,用于改革药物审批程序,加速新药及医疗器械的审批。
(3)未来2年内向各州提供10亿美元,推动阿片类药物滥用的预防和治疗。
(4)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启动一项新的计划“Next Generation of Researchers Initiative”,为年轻学者、研究员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和研究机会。
(5)制定一项为期6年的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战略计划”(NIH Research Strategic Plan)。
(6)在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新增负责精神健康的首席医疗官,为药物滥用和精神卫生服务局(Substance 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提供支持。
此外,“21世纪治愈法案”还更强调患者在药品审批中的作用,要求FDA审批新药的时候收录并公布每一位患者的药物使用相关数据(patient experience data),此项数据被定义为“包括患者本人、其家属及患者的护理人员、治疗机构和疾病研究组织、研究人员和药品生产商在内的,任何人所收集的数据”
“‘21世纪治愈法案’的通过,对患者和美国医药创新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胜利,” 美国生物技术创新组织(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首席执行官James C. Greenwood说,“这项法案将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政策出台,加速药品研发,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参考资料:
[1] House Overwhelmingly Approves 21st Century Cures Act, GEN News
[2] 美国国会官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