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6年最贵的6个药

2016-12-23
|
访问量:
药价是近年来最热的话题之一,图灵制药将一款治疗弓形虫病的药物Daraprim上涨50倍,导致的药价风波不断升级。Mylan制药将旗下EpiPen的销售价格从57美元上涨到500美元,遭到了全民的口诛笔伐。近日,Keith Speights著名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总结了2016年最贵的5种药物。

1、索非布韦

索非布韦是吉利德的天价丙肝药,其月治疗费用约7.56万美元。不过,索非布韦可以说基本上实现了丙肝的治愈。对于基因1.2.4型HCV患者,其治愈率达90%,对于基因3型,其治愈率达84%。2014年,索非布韦为吉利德带来了103亿美元的收入,在2015年下降到53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吉利德的另一个产品Harvoni的上市。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左为索非布韦,图右为Harvoni)

2、Harvoni

Harvoni的每月治疗费用为7.4万美元。Harvoni的疗效优于索非布韦并且不需要联合治疗,在2015年,该药物的销售额超越索非布韦达139亿美元。Keith认为,Harvoni的成功对于吉利德太快太猛烈。在2016年前九个月,丙肝市场整体销售额较上年下滑30%,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Harvoni上市后很快在丙肝病人中得到应用,许多病人被治愈后不再需要治疗。这对病人是好消息,对于公司来讲是个挑战。

3、Cinryze

Cinryze是一个用于罕见病的昂贵的药物,由Lev Pharmaceuticals开发,随后被ViroPharma买下,而后者又在2013年被Shire收购。Cinryze用于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患者疼痛和肿胀的治疗,是注射用药,每月治疗费用约为7.21万美元。孤儿药通常定价加高,因为很少有竞争者。不过孤儿药一般市场较小,因此高昂的定价有助于收回研发成本。Keith认为,虽然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其在美国影响范围不超过1万人。但Cinryze为Shire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该药物2014年和2015年销售额分别为5.03亿美元和6.18亿美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4、H.P Acthar

Acthar是从猪脑垂体中提取的激素药物,由Armour&Company开发,该药物早在19世纪50年代就被FDA批准,目前定价下治疗费用为5.16万美元/月。关于该药物的定价和疗效仍然一直存在争议。H.P Acthar被批准了19种适应症,但一些保险公司拒绝支付除婴儿痉挛症以外的其他适应症。尽管面临着这些困难,H.P Acthar在上一财年还是为Mallinckrodt带来了11.6亿美元的收入。

5、Daklinza

Daklinza是由百时美开发的丙肝药物,在2015年被FDA批准上市,每月治疗费费用为5.07万美元。不过Daklinza的上市丝毫没有影响到索非布韦,因为FDA仅批准了该药与索非布韦连用用于基因3型丙肝患者。Daklinza的2015年销售额为13亿美元。

6、Exondys 51 (eteplirsen)

Exondys51并不在Speights的top5名单里。除了上市时引发的争议,该药物的高额定价同样值得一提,其治疗费用约为30万美元每年,这一数字随病人的体重而变化。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已同意支付该药物的治疗费用,除了Anthem。Anthem认为该药物认为该药物是研究性额不必要的,该公司目前有3800万的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