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乳腺癌研究或可阐明潜在的药物靶点和组合性疗法

2016-01-19
|
访问量:

近日,刊登在国际著名杂志Cell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纽约大学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科学家通过对乳腺癌细胞功能的大量分析,揭示了当前许多药物的新用途,以及用于药物开发和组合性药物开发的新靶点。

同时也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寻找其它种类癌症的新型候选药物,为揭示癌症耐药性的产生也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比以往研究而言,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多种类型的乳腺癌细胞进行了组合性的遗传分析,Benjamin Neel博士表示,这项研究阐述了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即揭示了乳腺癌细胞的遗传改变如何干扰对癌细胞生长和生存关键的通路,而这种通路或许可以被当前存在的多种药物的组合进行靶向作用。研究者利用新型的统计学方法对早期技术进行了改进,其可以帮助鉴别出对特殊乳腺癌亚型非常关键的多种基因,比如HER2、雌激素受体/ER、HER3等。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77份乳腺癌细胞系进行了shRNA的筛查研究,而这些样本的研究足以阐述多种乳腺癌亚型,随后研究者利用新型的统计学技术,即si/shRNA混合效应模型(siMEM)技术,来对细胞系基因敲除研究进行评分,最终鉴别出对癌症生长重要的候选基因;同时研究者还可以将研究结果同癌症遗传数据库的信息进行对比。
联合方法的应用可以将其同对癌症特性的研究联系起来,从而进行假阳性率更低的筛查工作,文章中研究者就鉴别出了一系列候选基因,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基因在乳腺癌细胞的生存上扮演的重要角色,此外研究者还发现细胞需要的一系列基因对90种抗癌药物具有敏感性或耐药性。
当新方法可以揭示每一种类型乳腺癌的特殊信号通路时,研究者就选择了一种进行额外的分析,来揭示这项工作的潜力;研究人员认为BRD4或许可以作为一种对HER2+癌细胞及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生存非常必要的基因;BRD4是BET家族的成员(BET家族:布罗莫结构域和额外的末端结构域),其可以帮助调节对细胞生长非常重要的基因,而且BET抑制剂药物的靶点也可以用于当前白血病的临床试验中。BET抑制剂或可用于治疗多种乳腺癌,而对这些药物耐受性或许可以被编码磷脂酰肌醇3-激酶的基因的突变所影响,而且这种耐药性可以通过将药物依维莫司同BET抑制剂进行结合来抵消。
最后研究者Neel表示,目前很少有患者进行了癌细胞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而且也并没有因测序的结果而获益;而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理解每一种癌细胞的“电路图”来阐明新型的癌细胞分子靶点,从而为开发新型药物疗法提供新的思路和线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