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日本PD-1单抗Opdivo价格下跌50%

2016-11-30
|
访问量:

提起Opdivo,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作为该公司近年来大热的明星产品,Opdivo可以说是照亮了施贵宝整个肿瘤产业线。然而,除了施贵宝之外,日本的小野制药也是Opdivo重要研发者,并且随着Opdivo在日本国内的成功,小野的股价也在一路飙升。

近年来药价过高是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的问题,日本也不例外。最近日本中央社会保险医疗委员会 (CSIMC)提出要不定期降低药价,Opdivo也赫然在列。从明年二月份开始, Opdivo在日本国内的价格要比原来低50%。此外,日本每两年会调整一次药品价格,因此Opdivo的价格在2018年财政年之前不会再出现变动。
Opdivo最初在2014年登陆日本市场,用于治疗黑色素瘤。每100mg剂量价格为73万日元(合6700美元),也就是说一个患者用药一年的总花费大约是32万美元,这是一个普通家庭难以想象和承担的数字,即使是在日本这样一个发达国家。由于东亚的黑色素瘤发病率较低,因此Opdivo最初的市场份额并不大,然而随着非小细胞肺癌和肾细胞癌这两个适应症的获批,日本使用Opdivo进行治疗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根据新规,降价后Opdivo每100mg的售价为36.5万日元,与美国等其它国家的售价齐平。对于降低Opdivo价格一事,小野制药表示将要提起反对意见,并表示这样会造成企业收入的严重缩水,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然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年来日本国内并不满足于两年调整一次药价,一年一调的呼声越来越高,民众希望借此来遏制药价日益增加的趋势。
药价过高是许多国家都在面对的问题,此前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也表示,如果大选成功,将会大幅降低药价。然而,制药本身就是一个成本和风险巨大的行业,一个新药获批背后,是企业无数次失败挥洒的成本,因此价格高昂也有存在的道理。然而,大多数患者却无力承担。协调企业和患者之间在价格上的关系,需要更加合理的市场监管和医保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