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消灭病毒性肝炎与2030年目标

2015-09-08
|
访问量:
2015年9月2日,在第一届世界肝炎峰会上,世界卫生组织(WHO)敦促各国建立国家层面的体系最终消灭病毒性肝炎这一公共卫生问题。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怎样预防病毒性肝炎,已经有安全有效的疫苗防治乙肝病毒,并且有能够治愈丙型肝炎和控制乙型肝炎的药物。”WHO世界肝炎计划理事Gottfried Hirnschall博士说,“然而,在世界很多地方,患者仍然不能够或无法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这次峰会旨在唤醒并集中力量预防、诊断、治疗,并最终消灭病毒性肝炎这一公共卫生问题”。

全球约有4亿病毒性肝炎患者,每年夺取145万患者的生命,使之成为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乙肝和丙肝引起的肝癌死亡约占80%。另外,很多人罹患慢性病毒性肝炎自己却毫无察觉。

此次峰会由WHO和世界肝炎联盟共同主办,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是第一次高等级的以肝炎为主题的世界会议,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的代表。目的是使各国行动起来预防病毒性肝炎,并确保患者得到诊断和治疗。

峰会发布宣言强调了消灭病毒性肝炎的信心,敦促各国政府与WHO合作,在预防、诊断、治疗上与全球目标达成共识。

在峰会上,WHO发布了开发和评价国家层面病毒性肝炎计划的新手册。与会代表在三天的会议期间也讨论了病毒性肝炎WHO全球卫生领域策略(WHO Global Health Sector Strategy on Viral Hepatitis),设定目标为:到2030年,新发慢性乙肝和丙肝减少90%,乙肝和丙肝死亡率降至65%,慢性乙肝和丙肝治疗覆盖80%的患者。

此次峰会,目的是形成年会,将注意力集中于针对病毒性肝炎的公共卫生方法,并形成国家间的中心论坛,分享经验并推动国家措施快速实施。

世界肝炎联盟主席Charles Gore说:“此次峰会使各国在国家层面采取实际行动。在苏格兰,患者群体和世界各地民间组织支持国家这一行动。我们可以消灭病毒性肝炎这一全球杀手,但我们必须携手使梦想成真。”

将资金充足、反应充分落到实处对肝炎相关疾病高负担的国家是一挑战。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和东亚,约5-10%人群慢性感染乙肝。南美洲亚马逊河、中欧和东欧南部地区也是慢性感染的的高发区。丙肝是世界范围的,在非洲、中亚、东亚地区感染率高,约2/3注射毒品者感染HCV。

采取行动,向病毒性肝炎宣战的国家正在增多。如埃及最近几年接受治疗的丙肝患者大幅增加;格鲁吉亚已经设定了消灭丙肝的目标;蒙古国签署了控制病毒性肝炎的全盘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