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NCCN将推抗癌药评估准则

2015-09-11
|
访问量:
随着癌症患者对药物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复杂,所选择的药物越来越昂贵,最近,在癌症治疗准则方面最有影响力的美国国家综合抗癌网络(NCCN)透露,其将首次提供一种方法,用于评估现有癌症疗法的成本效益比。

NCCN表示,这一举动旨在满足患者对药物选择的需求。参与制定评估规则的医生期望这个方法能够对患者需求造成积极影响,使其远离那些效果较差的药物,进而对制药公司的定价造成影响。

当前治疗准则成本分析缺位

NCCN是由26个癌症治疗中心组成的联盟,该组织认为,其提出的方法对于肿瘤治疗广泛遵循的准则是一项补充。当前的肿瘤治疗准则中规定了一系列癌症治疗的相关条款,要根据诊断、疾病分期和其他因素(如年龄)等进行治疗。

不过,目前的治疗准则并没有对成本做出分析,肿瘤学家怀疑一些药物的价格与价值不相符。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血液学/肿瘤学首席专家洛厄尔·斯尼珀(Lowell Schnipper)博士称,罗氏公司的阿瓦斯汀(Avastin)在病情没有恶化之前可以为肺癌患者延长1.5~2个月的寿命,但是每月的治疗花费也发生了变化,从大约数百美元增加到近1万美元。斯尼珀主管着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的一个工作小组,该小组负责研究癌症治疗的价值。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拜耳(Bayer)的瑞格菲尼(Stivarga)能够将“质量调整”生命延长大约两周,平均花费为近4万美元。该药以前用于对晚期大肠癌患者进行治疗。研究人员称,自从2012年进入美国市场以来,这种会引起包括手脚肿胀等副作用在内的药物就成为治疗大肠癌的参照准则。

通常来讲,提倡参照准则的患者会反对把药物价格因素考虑在内的治疗决策,他们认为考虑价格因素会导致医疗服务的“限量供应”。但是,患者同时也担心成本问题。凯泽家庭基金会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中,有87%想修订美国法律,允许医疗保险部门去协商药品折扣的问题。

莱文癌症研究所(Levine Cancer Institute)所长德里克·拉加万(Derek Raghavan)博士表示,医生需要自己去处理更多的实际信息,包括有关副作用的成本效益分析。他说:“如果说乙药的花费是甲药的70%,但是乙药的副作用简介表明,每两个患者中都会有一个患者因这种副作用而住院,一住就是四天,那么这种药物就不具备价值。”

其他医学团体也企图解决成本问题,但都不及NCCN这么直接。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正在自行开发评估医疗方案的评分标准,但是该协会称,这种方法显示的得分是不把成本考虑在内的“净健康效益”。今年六月份,纽约的斯隆凯特林癌症纪念中心推出一款互动式计算器,被称为“药物算盘(DrugAbacus)”,这种计算器能够让用户算出54只较新药物中每只药物的成本,计算是基于副作用和创新性等因素来进行的。

或对抗癌药生产巨头构成威胁

NCCN的计算方法计划在十月中旬推出,该方法将采用实质依据,对五个衡量因素都用五分制计量,分别是:价格、有效性、安全性、质量和临床数据一致性。首先,这个方法将用于评估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药物,到2016年年底,其有望应用于绝大多数其他类型的抗癌药物评估。


目前,开具处方的模式可能并不一致,这取决于每们医生对药物公开资料的理解、病人的优先选择和习惯。肿瘤学家也可以通过在办公室实施静脉注射挣到利润,而且成本不过是一款药物的百分之几。这也导致了一种选择高价位疗法的财政激励机制的形成。

NCCN称,每一款药物的评估结果将以简单的表格形式呈现,五个要素得分显示为彩色的1至5分,这些信息将发布在NCCN网站和印刷材料上。最终,这种比较工具将进入医院里使用的医疗技术系统中,包括IBM Watson系统产品和McKesson公司的产品。

NCCN的这种成本效益分析对于罗氏(Roche)、诺华(Novartis)和新基医药(Celgene)可能是一种威胁,抗癌药物每年为这些公司挣得几十亿美元的利润。但这些药物可能无助于延长患者的生命,甚至可能会拥有严重的副作用。IMS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抗癌药物的花费猛增至1000亿美元,而在5年前这一花费还仅有750亿美元。

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PhRMA)负责政策和研究的副总裁兰迪·伯克霍尔德(Randy Burkholder)表示,对于NCCN计划公布的信息,制药公司对其准确性表示关心,药企担心医疗保险部门会利用新的准则来缩小对某些药物的承保范围。

NCCN的网站拥有大约70万注册用户,去年有600多万份治疗准则被下载,美国两家最大的医疗费用支付单位——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和联邦政府的老人医疗保险计划处,均依靠NCCN的治疗准则来调整自己的癌症治疗报销政策。NCCN执行总裁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Carlson)博士称,有许多机构组织,都在直接或间接地使用NCCN的治疗准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