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印度制药出口衰退亟待转型

2015-08-21
|
访问量:

印度2014~2015年度百强制药企业的经营状况,预示了该国经济领域表现最好的行业——医药产业,也陷入了艰难的发展时期。造成制药公司不佳业绩的重要原因,主要来自于出口市场的衰退。


过去15年,印度制药工业的经营利润和销售收入的增长,其中有50%主要源于医药产品向发达国家市场出口。但是,最近两三年以来,印度十多家百强制药企业面临着欧美市场监管当局有关质量问题的出口限制。同时,欧美市场激烈的竞争也在影响着印度药企的出口和盈利。


印度制药信息网(Pharmabiz)对百强制药公司上一年度(截至2015年3月底)经营业绩的研究结果,清晰显示了令业界不安的变化趋势。百强制药企业净销售收入总额从上一年度的15974.7亿卢比增长到今年的17120.1亿卢比,仅增长了7.2%,为过去5年来的最低增速。净利润从1935.5亿卢比增长到1970.3亿卢比,增幅仅有1.8%。


这一年度该国最值得业界瞩目的发展大事是太阳(Sun)制药并购兰伯西(Ranbaxy)公司,组成了销售总额达2728.7亿卢比的印度第一大制药企业。第二大制药公司瑞迪(Reddy's Labs)的净销售收入为1481.9亿卢比,远低于第一名。


过去一年中,印度百强制药企业中的阿拉宾度制药公司公告的净销售收入增长最高,达到1204.3亿卢比,增速为50%。卡迪拉(Cadila)是另一家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净销售收入达到849.7亿卢比,增速为20.4%。皮拉玛尔(Piramal)和特瑞(Torrent)制药也都分别实现销售增长13%以上的业绩。


整体而言,去年有27家制药企业的销售收入实现了个位数增长,而像沃克哈德(Wockhardt)、艾匹克(Ipca)、兰花(Orchid)、埃尔德(Elder )、斯特莱斯·阿克雷伯(Strides Arcolab)等31家大型制药企业销售收入均出现了下滑。


制药企业业绩不佳的表现,说明印度制药工业在过去5年历经频出的质量问题、趋严的发达国家药监审批和不断增加的全球竞争等影响后,处于一个发展转型的困难阶段。多年来,上述阻滞问题并没有引起印度制药行业关注,目前持续的严峻现状,要求制药出口企业必须迎接和应对新挑战。


首先,最重要的是专注解决质量问题。过去几年,美国FDA针对印度大型制药企业生产设施的大量检查,给该国的医药行业声誉带来了不良影响。制药出口企业应该意识到,必须严格坚持监管部门制定的质量标准规范,才能保持住全球市场竞争优势。第二,考虑到发达国家的患者团体组织力量强以及警惕性特别强的特点,海外市场产品定价应该合理地具备竞争力。最近几年,印度大型制药企业在美国市场上的某些药品定价过高已引起了不少抱怨,需要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