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梯瓦拉开仿制药企并购大幕

2015-08-20
|
访问量:

梯瓦制药(Teva Pharmaceutical)日前出资405亿美元的并购行动,是近期一系列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笔,将重构全球仿制药行业格局。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梯瓦对艾尔建(Allergan)仿制药业务的并购,是医药分销企业间实施整合的后续反应。为了获得议价话语权,更多的仿制药制造商将不得不进行合并。



流通整合的后续反应
在美国,主要有四家医药流通企业在控制仿制药的买卖,分别是麦克森公司(McKesson)、CVS健康公司(CVS Health)、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其中,CVS健康公司已与卡地纳健康公司(Cardinal Health)合作,一起销售仿制药;而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也跟美源伯根公司(AmerisourceBergen)签署了协议,进行仿制药买卖。


2014年,麦克森公司以约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elesio AG公司,在药品分销方面增加了影响力。CVS健康公司和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的业绩也让其各自的合作公司大吃一惊。

仿制药公司寻求并购活动,也还有其他的原因。美国监管部门对该行业生产安全性的审查越来越严格,提高了其生产成本。此外,当前失去专利保护的大品牌药品较少,限制了仿制药行业增长的机会。

如果能够顺利通过监管部门审批,梯瓦与艾尔建的交易有望在明年初完成,届时,前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其在行业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两家,分别是诺华(Novartis)旗下的山德士公司(Sandoz)与迈兰公司(Mylan),前者年销售额达95.6亿美元,后者的仿制药年销售额为65.2亿美元。

仿制药价上升值得警惕
梯瓦的交易行动并非个案,仿制药行业中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也有一些偏好并购的公司。远藤国际(Endo International Plc)对并购的野心毫不掩饰——3月份对Salix 制药的并购无功而返;5月份以80.5亿美元与Par 制药达成并购协议。

加贝利基金公司(Gabelli Funds)组合投资经理人杰夫·乔纳斯(Jeff Jonas)说:“很明显,远藤公司希望通过并购交易扩大企业规模。”乔纳斯称,价值53亿美元的眼科保健药制造商Akorn公司就是一个潜在目标。

宏桥信托投资集团(BTIG)的分析师蒂姆·蒋(Tim Chiang)表示,在仿制药行业中,其他潜在的目标公司有Impax实验室、Lannett公司和赛金药业公司(Sagent Pharmaceuticals)
规模较大的制药公司也可能会继续寻求交易。在一次敌意收购过程中,迈兰公司出资约330亿美元,企图收购非处方药和仿制药制造商百利高公司(Perrigo Co.)。在宣布与艾尔建公司进行交易的当天,梯瓦公司执行总裁埃雷兹·维戈曼(ErezVigodman)也表示,公司正在寻找机会,根据其在仿制药领域的重点项目来实施并购。

更多的并购可能会导致仿制药的价格更高,这种趋势已经引起美国政府和消费者团体的关注。今年年初,美国全国社区药剂师协会调查了大约700名会员,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药剂师在过去六个月中都感到购买仿制药的成本有了大幅度上升。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珍妮弗·里(Jennifer Rie)称,尽管如此,梯瓦跟艾尔建的交易仍然可能通过美国监管部门的审批,不过,监管部门可能会强迫企业进行资产剥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