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揭秘古老蛋白修复损伤DNA的机制或帮助开发抗癌疗法

2015-07-30
|
访问量:

通过对用于制造啤酒和面包的酵母进行研究,来自匹兹堡大学的科学家们日前揭开了一种新型机制,即古老蛋白修复DNA损伤的分子机制,同时研究者还揭示了修复过程发生功能障碍引发癌症的机制,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该研究或为开发新型的抗癌疗法带来希望。


在人类机体中,名为RAD51同源物的蛋白的突变往往和乳腺癌及卵巢癌发病直接相关。Kara Bernstein博士说道,目前在很多物种中有许多蛋白质在进化过程中一直存在,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蛋白为何会在进化的历史长河中一直存在?而本文研究中我们就首次揭示了这些古老蛋白如何参与进行损伤DNA的修复工作。


由于RAD51同源物在动物细胞中非常难以发挥功能,因此研究者就在酵母中对其功能进行了研究,研究者表示,RAD51同源物可以和一种名为Shu复合体相互作用来修复DNA链中的破损,而DNA的破损通常是由环境毒素、放射以及其它自然暴露所引发的。

Shu复合体通常会和RAD51同源物协同作用来寻找更多同源物或互补体,而在双链破碎的DNA链区域往往也会出现扭曲的DNA“梯子”结构发生破坏,小片的遗传代码往往会在DNA损伤区域中丢失,而同源无和互补复合体则会通过同源重组的方式来帮助修复损伤的DNA。

最后演技组合Bernstein说道,如今我们揭示了这些古老蛋白的作用机制,后期我们或许会以其作为基础来开发治疗癌症等其它疾病的患者,从而为改善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