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13家医药企业上榜2015全球500强,国药营收2480亿跃升81位

2015-07-27
|
访问量:
7月22日,财富公布了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作为主要参考全球大型公司营业收入的权威评选,这是反映全球制药企业规模的最著名的“终极榜单”。

今年的排行榜按截止日不晚于2015年3月31日财务年度的营业收入对公司进行排名,世界500强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49%;但总利润比去年减少了14.76%,为1.67万亿美元。

今年共有13家医药企业上榜全球500强,虽然CVS Health和美国快捷药方控股公司以千亿美元的营收排名前两位,但财富并未把他们归入制药行业,同样没有归入制药行业的还有排名178位的拜耳,财富此次把其归入了化学品行业。

除去上述三家公司,剩下的十家公司被财富划入制药行业,这其中排名最高的依旧为强生,营业收入和利润均领跑于其他上榜的制药企业。对比前两年的排名情况,强生虽在稳步前进中,但也始终处在百强之外。辉瑞已经连续三年排名下滑,排名211位,相比去年位列制药军团三甲,今年已经滑至第五位,排名同样连续下滑的还有赛诺菲、默沙东以及GSK。吉利德今年首次入选全球500强,位列478位。虽然在医药军团中处在第13位,但其利润达到121亿美元,仅次于强生。此外,在财富划分的10家制药公司中若仅参考利润成绩,强生、吉利德、默沙东、诺华、罗氏和辉瑞成为今年500强“最赚钱公司”中的一员。

中国医药集团是今年500强药企部分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自从2013年首次入选全球500强,中国医药集团的排名三年连续看涨,今年更是跃升81位,成为此次500强中排名提升最多的公司之一。尽管如此,其利润仅有4.39亿美元。而《财富》杂志也指出,中国国企一般享有许多额外的补贴和支持。



我们不妨做个横向对比,半个月前财富公布了2015中国500强的榜单,共有18家药企上榜。那么下一个能跻身世界500强的中国药企会是谁呢?如果仅按照榜单排名情况,上海医药无疑是种子选手。那么,去年上海医药的营收有多少呢?根据财富的统计,上海医药2014年的营业收入达到149亿美元,而今年500强的门槛是237.2亿美元,再看排在制药军团最后一位的吉利德,其营收也已经达到将近249亿美元,这其中100亿美元的差距着实是一段不小的距离。当然,上海医药和中国医药一样,同属以商业为主的国企公司,而排在第六位的云南白药作为工业企业,其2014年营收为30.3亿美元,怎么看,这都是一段漫漫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