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小细胞肺癌与两种基因突变相关影响尚待研究

2015-07-22
|
访问量:

德国科隆大学和科隆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对两种肺癌进行对比研究后,成功解密了导致肺癌的遗传基因,这一成果被刊登在近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研究人员将两种肺癌进行了对比研究,一种被称为小细胞肺癌,这是所有肺癌中最危险的一种,约占所有确诊肺癌病例的15%,在常年吸烟者中最常见。其改变后的肿瘤细胞生长很快,早期化疗效果很好,但大部分病人无法治愈,会很快死去;另一种是所谓的肺类癌,这是神经内分泌细胞的低度恶性肿瘤,占所有肺部肿瘤的1%到2%,其生长缓慢并且几乎不会形成转移灶。

科隆大学罗曼·托马斯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首次对110个小细胞肺癌病例的全基因组DNA序列进行了研究。通过完整的基因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了关键的生物过程,并确定了其遗传变化的普遍模式。他们在所有病例中发现存在RB1和TP53的基因灭活,即“丧失功能”的基因突变,这两种基因负责控制细胞生长,其生物功能目前还不十分清楚。

基因组分析显示,肺类癌无论其组织结构或生物学行为,与小细胞肺癌都存在许多差异。在肺类癌中受控的RB1和TP53基因突变非常罕见。对比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肺类癌不同于其它神经内分泌肿瘤(如小细胞肺癌),它有独立的细胞生长机制。论文作者之一马丁·佩夫博士表示:“我们下一步的研究将聚焦于肺癌的不同类型的形成与演化。”

项目负责人托马斯教授认为,“这项研究刚刚开始,仍然需要做很多基础性工作,直到我们真正了解这些基因在肿瘤中的功能。下一步要了解遗传模式的生物学作用,以便对迄今鲜为人知的基因在癌症发展中的功能有所了解,最终实现快速个性化治疗,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