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研制更好的流感疫苗

2015-07-22
|
访问量:
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了一种新发现的人抗体,它能中和小鼠的几个子类型的甲型流感病毒。

在三种类型的流感中,甲型流感病毒能造成最严重的症状,也有范围最宽的宿主类型。了解具有广谱中和作用的抗体怎样与流感病毒相结合,对于可以作为中和目标的特定区域的识别很重要。


George Gao及同事对正在从2009年猪流感(H1N1)疫情中康复的患者的免疫细胞进行了研究,分离出一种具有强中和活性的抗体。该抗体能够与几个子类型的流感病毒相结合,阻止它们感染易感细胞。当给感染了甲型流感的小鼠使用该抗体时,它能保护它们不会因感染 H1N1、H3N2和H5N1子类型的病毒而发病或死亡,并且针对最近出现的感染人类的H7N9病毒也有保护作用。这一抗体和其他广谱中和抗体的活性范围之宽表明,它们有可能用作针对当前和未来的流行病毒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