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Cell破解数十年癌症谜题

2015-07-20
|
访问量:
Francis Crick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日前解决了数十年的癌症谜题,进一步阐明了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遗传病因。这项研究发表在七月十七日的Cell杂志上。

众所周知,基因RAD51、BRCA1和BRCA2发生故障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和卵巢癌。这些基因编码的蛋白彼此合作对DNA损伤进行修复,这一体系一旦遭到破坏就会引发癌症。不过人们发现,RAD51旁系同源基因出现缺陷也能促使癌症发生。数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不明白其中的原因。

Francis Crick研究所的研究团队经过五年的线虫研究,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发现,RAD51旁系同源蛋白能够改变RAD51的形态,显著提升其修复能力,帮助细胞修复致癌性的DNA损伤。生物通 www.ebiotrade.com 
“三十年来,这些旁系同源的蛋白一直是不解之谜。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蛋白处于DNA损伤修复的核心,可以阻止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展。事实上,在防止疾病方便它们与著名的BRCA基因同样重要,”领导这项研究的Dr Simon Boulton说。

“阐明这些蛋白的作用机制,虽然不会立刻让癌症患者从中获益,但这些知识是癌症拼图中的重要部分,有助于日后开发出更好更有效的癌症疗法。”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也最严重的恶性肿瘤之一,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这种恶性肿瘤通常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乃至危及生命。乳腺癌发生转移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致死率很高。目前人们还不清楚卵巢癌的病因,可能与环境、内分泌、遗传等多个因素密切相关。

据介绍,每20名卵巢癌和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遗传性基因缺陷导致的。人们已经开发了PARP抑制剂来靶标癌症患者的BRCA1和 BRCA2基因缺陷。

“要彻底击溃癌症,理解这种疾病的具体细节是至关重要的。这项研究的发现具有里程碑意义,揭示了癌症护甲上的又一条裂隙,可以帮助人们开发更个性化的癌症疗法,基于患者的遗传背景拯救更多的生命,”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Nell Barrie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