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全面加速!医药产业“中国制造”或将崛起

2015-12-03
|
访问量:

“中国制造”曾经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近年来由于粗放的生产方式,许多人将这个名词与“低成本”、“低技术含量”,甚至是“劣质”画上了等号。

中国制造 

然而,随着经济的转型,中国医药产业希望用10年左右的时间摘掉“中国制造”头上的负面标签,使其成为推动医药产业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近几年来,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大大小小的生物医药公司、合同外包服务机构以及跨国医药联盟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这也成为了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此次“中国制造”医药产业升级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国老龄化加剧的现状,老年人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各种慢性疾病群体的增长;同时,中国政府对反腐的高度重视也提供了医药产业变革的契机,例如此前取消医院药品加成就成为了改革重要环节。
 
一方面,目前在中国,许多医院销售非专利药物的收入占到了整个收入的一半以上,医院的药物销售在整个中国药物销售量中,占据了统治地位;另一方面,许多生物医药公司在多年发展后开始更加注重创新,并与许多国外医药公司建立合作。
 
而外部因素也是迫使中国医药制造升级的重要原因。今年,美国FDA对另一仿制药大国印度的仿制药产品开始进行严格审查,中国产品也自然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不过,这个消息对于在中国的各大跨国企业来说可能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在中国市场面临的竞争将要进一步加剧。例如诺和诺德在中国的胰岛素业务就出现了下降趋势。一位跨国公司高管表示来自中国本土医药产品的竞争给公司的压力日趋增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排名前十的本土生物医药公司业绩年增长率都保持在12%左右,是跨国药企增长率的两倍之多。
 
此外,CFDA在今年做出的种种改革无疑将为“中国制造”的升级提供政策帮助。CFDA曾表示将为中国创新药物研发开辟一系列加速审批的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