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15年第四季度令人期待的新药

2015-11-06
|
访问量:
2015年即将收尾,在第四季度有哪些新药令人期待呢?

美国Merrimack公司研发的胰腺癌治疗新药 MM-398有望通过美国FDA批准上市;罗氏公司研发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新药Ocrelizumab即将宣布III期临床试验数据;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风湿性关节炎治疗新药Mavrilimumab也即将宣布II临床试验数据。

一、2015年第四季度有望上市的胰腺癌新药 MM-398

MM-398是美国Merrimack公司研发的胰腺癌治疗新药,目前已经完成了III期临床试验开始新药上市申请。MM-398是细胞毒性药物伊立替康的纳米脂质体封装制剂。纳米脂质体封装伊立替康后减少了伊立替康对正常组织的毒性,同时提高其抗肿瘤功效。2014年5月, Merrimack公司发布了MM-398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该项名为NAPOLI-1的临床试验纳入的是曾接受过吉西他滨(Gemcitabine)治疗的转移性胰腺癌患者,患者单独使用MM-398或MM-398联合5 -氟尿嘧啶和亚叶酸(Leucovorin)进行治疗。研究结果显示MM-398单独治疗效果一般,但是MM-398联合5 -氟尿嘧啶和亚叶酸治疗组的中位总生存期为6.1个月,较5 -氟尿嘧啶和亚叶酸治疗组的4.2个月有所延长。2014年MM-398被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审批资格,并有望在2015年第四季度通过美国FDA的审批从而上市。

二、罗氏即将发布多发性硬化症新药Ocrelizumab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

Ocrelizumab是罗氏公司研发的多发性硬化治疗新药,是一种人源化抗CD20单克隆抗体。罗氏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15年10月底召开的欧洲多发性硬化治疗与研究委员会第31次会议上发布Ocrelizumab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

OPERA I 和OPERA II是Ocrelizumab治疗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的两个非常关键的III期临床试验。在这两项临床试验中,共纳入1656例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患者按1:1的比例分成两组分别服用Ocrelizumab和多发性硬化症标准治疗药物扰素β1A(Rebif,默沙东雪兰诺)进行治疗。虽然罗氏之前曾宣布Ocrelizumab在这两项临床试验中达到了主要结局指标,但是这将是罗氏第一次发布OPERA I 和OPERA II具体详细的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此外,罗氏还会同时发布Ocrelizumab治疗原发进展型多发性硬化症的III期临床试验数据(试验名为ORATORIO)。目前原发进展型多发性硬化症尚无药物上市。

三、阿斯利康即将发布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Mavrilimumab的 II期临床试验结果

Mavrilimumab是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新药,是一种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受体α抗体,阿斯利康公司将在2015年11月发布Mavrilimumab的II期临床试验结果(试验名EARTH Explorer 2)。此前阿斯利康公司发布了Mavrilimumab的一项II期临床试验结果(试验名为EARTH Explorer 1),结果显示Mavrilimumab达到了主要临床结局指标,患者服用最大剂量Mavrilimumab的ACR20响应率高达73.4%。相似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服用辉瑞公司上市药物Tofacitinib(Xeljanz)治疗6个月后 ACR20响应率为52.6%。尽管从试验数据上来看Mavrilimumab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Mavrilimumab通过静脉注射给药,而Tofacitinib是口服药物,这对Mavrilimumab的竞争优势提出了一定的挑战。

名为EARTH Explorer 2的II期临床试验中比较了Mavrilimumab和强生上市的注射类药物Golimumab(Simponi)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疗效。强生公司的Golimumab(Simponi)是一种输液给药的全人源化抗人抗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单克隆抗体药物,靶向于可溶性和跨膜活性形式的TNF-α,阻止其与TNF受体的结合,从而抑制TNF的生物活性。由于EARTH Explorer 2临床试验结果将进一步揭示Mavrilimumab的治疗效果和在类风湿性关节炎静脉注射药物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因此该项临床试验的结果对Mavrilimumab的命运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