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靶向细胞识别机制

2015-11-20
|
访问量:

免疫系统使用不同的机制来确定问题细胞,包括由巨噬细胞清除的死细胞,以及通过免疫应答清除的感染细胞或非自然增殖肿瘤。如今的肿瘤细胞机制,颠覆了从前的细胞识别机制。

磷脂酰丝氨酸:“吃我”信号
磷脂酰丝氨酸是程序性细胞死亡或细胞凋亡过程的膜标记物,可作为吞噬细胞的“吃我”信号。磷脂酰丝氨酸也表达于快速分裂的细胞,尤其是增殖淋巴细胞、肿瘤细胞和肿瘤血管。肆无忌惮的肿瘤细胞增殖导致大量细胞死亡。细胞凋亡是细胞死亡的控制机制,通常不触发免疫激活,因此表达在肿瘤细胞上的磷脂酰丝氨酸不诱导抗肿瘤免疫应答。事实上,肿瘤细胞通过磷脂酰丝氨酸与T细胞上表达的TIM3结合,可以进一步逃避浸润免疫细胞。
磷脂酰丝氨酸特异性抗体bavituximab(由Peregrine制药公司开发)通过二聚可溶性β2糖蛋白1使其与磷脂酰丝氨酸从低亲和力转换成高亲和力发挥作用。这一过程促进抗肿瘤免疫应答发生,可能通过抗体包被肿瘤细胞,或通过从凋亡细胞死亡转化为细胞死亡免疫型。Bavituximab的Ⅱ期临床试验,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无进展生存期取得了阳性结果,更重要的是总生存期从不足6个月提高到12个月,FDA授予bavituximab作为2线治疗的快速审评指定。bavituximab作为二线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Ⅲ期试验正在进行中。
最近报道表明,小鼠模型中磷脂酰丝氨酸特异抗体与CTLA4特异性和PD1特异性抗体治疗具有协同作用,是通过MDSC和淋巴细胞活性发挥作用。bavituximab与靶向治疗如VEGFR2特异性抗体ramucirumab(由礼来开发)组合使用时,可能同样具有治疗益处,作为二线治疗与多西他赛组合对非小细胞肺癌Ⅲ期临床试验数据已报告了积极结果。

SIRPA-CD47:“不吃我”信号
与磷脂酰丝氨酸信号相反,信号调节蛋白α(SIRPA,也称为CD172a)-CD47系统属于“不吃我”信号,防止被巨噬细胞吞噬。肿瘤细胞善于操纵CD47的表达,以掩饰其异常增生的表型。肿瘤CD47的表达通过SIRPA关闭巨噬细胞和防止吞噬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癌症干细胞也利用CD47逃脱巨噬细胞。
有几家公司正在开发CD47或SIRPA抗体。该方法在人类肿瘤的小鼠模型是有效的,对非霍奇金淋巴瘤小鼠模型与利妥昔单抗有协同作用。Inhibrx公司在2014年授权一只CD47特异性抗体给Celgene公司。该抗体设计为不消耗红细胞,是SIRPA-CD47途径相关联的目标毒性之一。
磷脂酰丝氨酸特异单克隆抗体或CD47特异性单克隆抗体疗法的潜在益处是,它们应允许活化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将吞噬的肿瘤细胞和肿瘤抗原的接合,从而刺激适应性抗肿瘤免疫应答。这种方法类似于肿瘤疫苗治疗策略中抗原呈递的树突状细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