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鱼油中的脂肪酸可有效逆转糖尿病患者机体的神经损伤

2015-06-09
|
访问量:

大约50%的糖尿病人都会遭受神经损伤或神经病变,目前并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而且目前最有效的疗法仅能控制患者的血糖减缓其机体神经损伤,近日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美国爱荷华州退伍军人医疗中心(VA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从鱼油中发现的一种新型ω-3脂肪酸或许可以有效恢复小鼠机体的神经损伤状况。



研究者Mark Yorek说道,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使得患者非常虚弱且花费较大的糖尿病并发症,同时也是引发足溃疡和非创伤相关的截肢的主要原因;补充剂被认为非常安全,可以给予患者每日服用,而鱼油就像维他命一样易于获得,当结合疗法进行治疗时对患者的副作用最小。

此前对肥胖和糖尿病的研究发现,利用ω-3脂肪酸或可有效控制血糖、维持肝脏功能及降低炎症表现;而机体的健康效应归因于来自ω-3脂肪酸产生的保护性分子,包括一种名为resolvin的分子;此前研究者观察表明,富含ω-3脂肪酸的饮食可有效改善1型和2型糖尿病大鼠的糖尿病神经病变,本文研究则揭示了具体的分子机制。

文章中研究者利用糖尿病小鼠模型研究了鱼油的效应,研究者给予糖尿病小鼠喂以高脂肪饮食,同时每日注射resolvin分子进行治疗,或者给予小鼠高脂肪饮食,其中一般脂肪来自鱼油中;同时以健康的非糖尿病小鼠作为对照。结果显示,未经治疗的糖尿病小鼠爪子的触觉感降低了,而这种表现和小鼠爪子皮肤神经减少及神经信号传递减慢直接相关;同时研究者发现,未经治疗的糖尿病小鼠的眼睛神经也减少了,尽管饮食中鱼油和resolvin分子并不能降低血糖至正常水平,但其可以通过改善神经信号的传递和感知来改善神经健康,另外,resolvin分子可以有效刺激神经细胞进行生长。

Yorek说道,尽管后期还需要进行大量研究,包括对进行人类临床试验,但本文中对模型动物进行研究表明,鱼油可以有效逆转糖尿病对患者机体神经的损伤作用,我们的目的是进行大量的动物模型研究来阐明鱼油疗法可以有效逆转糖尿病对神经的损伤效应,尽管是患者进行了一段长期的糖尿病控制不佳过程;研究者希望本文研究对于后期开发抑制或治疗糖尿病患者神经病变的新型疗法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