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睿跃生物1类新药 TRK降解剂CG001419获批临床

2022-08-22
|
访问量:
2022年8月8日,上海睿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ullgen)(以下简称“睿跃生物”)宣布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的TRK降解剂(CG001419)新药临床研究(IND)申请获批。CG001419是全球首创(First in class)的TRK (神经营养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蛋白降解剂。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睿跃生物的合作CRO,依托PROTAC技术平台为CG001419的研发提供了符合中、美GLP规范的(包括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和安全性评价在内的)综合性临床前研究服务,以合规、高效、高质的服务助力其成功获批。

睿跃生物CG001419
全球首创的TRK蛋白降解剂

睿跃生物是一家基于其专有的uSMITE™平台专注开发小分子诱导的靶向蛋白降解剂的全球领先的PROTAC生物科技公司。CG001419是睿跃生物基于PROTAC的原理研发的新药——靶向蛋白降解剂,意在解决患者服用TRK抑制剂过程中出现的副作用和耐药问题。

CG001419是睿跃生物基于PROTAC的原理研发的新药.jpg

CG001419作为全球首创的高选择性强效口服靶向蛋白降解剂,其适应症为用于治疗治疗NTRK基因融合、NTRK基因点突变和NTRK基因扩增或过表达晚期或转移性成人实体瘤;其中NTRK基因点突变和NTRK基因扩增或过表达为中国首家批准。睿跃生物将迅速启动CG001419在中国境内的人体I期临床试验。

美迪西PROTAC技术平台
助力PROTAC新药临床前研发

与传统药物相比,尽管PROTAC小分子药物具备诸多独特优势,但其分子结构较为复杂,在研发上面临着重重挑战。美迪西药依托成熟的PROTAC技术平台,为CG001419的综合性临床前研究制定了严谨的试验方案。优势互补的创新技术、精诚沟通的合作团队、高效执行的研发试验,不仅攻克了一个个难题,还有效地缩短了CG001419研发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美迪西PROTAC技术平台除了可以提供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和安全性评价外,还可以提供靶标蛋白PROTAC-POI的设计合成、PROTAC-POI的体外筛选、PROTAC-POI的动物体内药效筛选、申报等贯穿于药物研发临床前前各个阶段的服务。在与诸多客户合作中,美迪西PROTAC技术平台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已打造成一站式临床前赋能平台。
此次CG001419获批临床,是睿跃生物uSMITE™平台技术创新和研发实力的综合见证,也进一步提升了美迪西PROTAC技术平台的科研能力。美迪西祝贺睿跃生物CG001419获批临床,祝贺睿跃生物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也期待CG001419未来在其他临床适应证上有更进一步的扩大。同时,美迪西希望能为更多的PROTAC药物研发赋能助力,服务于全球的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助推更多新药好药走向临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