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仿制与创新”——新药研发趋势与关键技术研讨会

2017-03-09
|
访问量:

邀请函

由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市药物一致性评价产学研创新联盟、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药物一致性评价平台共同协办 《“仿制与创新”- 新药研发趋势与关键技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广州举行。本次研讨会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针对新药研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药物安全评价等行业热点话题作学术报告,同时邀请医药企业研发、生产、质量等高管人员开展主题讨论分析交流,谋求发展机遇。
本次论坛旨在为业内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药企之间技术交流和项目创新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欢迎制药企业、药物研发机构、科研院所、药政管理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参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药物一致性评价产学研创新联盟

协办单位: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药物一致性评价平台

会议时间:2017年3月31日
会议地址:华师粤海酒店三楼花城厅(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69号)

会议流程

专题一:创新药研发趋势和技术

时间主题报告人
8:10-9:00会议签到 
9:00-9:30开场致辞广东省药学会领导
主持人蒋晟 博士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和健康研究院研究员
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陈春麟 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EO
9:30-10:10报告一:
中国创新药研发趋势
陈凯先 院士
上海市科协主席、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院士、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
10:10-10:50报告二:
创新药研发关键技术要点
陈焕明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
11:00-11:40报告三:
改良型新药非临床安全评价
顾性初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
11:40-12:20Panel disscusion主持人:陈春麟 博士
讨论嘉宾:(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凯先 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院士、
陈焕明 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
顾性初 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
蒋晟 博士,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和健康研究院研究员、
王霆 博士,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
12:20-13:30午餐 

专题二:仿制药研发关键技术

时间主题报告人
主持人张陆勇 博士,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
王霆 博士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
广州市药物一致性评价产学研联盟理事长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3:30-14:10报告四:
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国内现状和关键技术
李国栋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MC副总裁
14:10-15:00报告五:
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的BE豁免研究
杨劲 博士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
15:00-15:10茶歇 
主持人余细勇 博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
15:30-17:00广东省药物一致性平台 -“开展人体生物等效性临床研究专家共识”介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药物一致性评价平台、
广东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委会
17:00-17:40Panel disscusion 
17:40会议结束 

嘉宾介绍

陈凯先 院士

陈凯先 院士
上海市科协主席、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院士、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
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研究。进行有机小分子和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生物活性之间关系的研究,有活性的有机小分子结构预测和设计,提出了计算机药物和受体疏水作用力场三维分布的数学模型和药物构象研究的方法,发展了药效基团的搜寻方法,建立了利用计算机构建具有结构多样性的分子库和模拟筛选的方法,并应用于多种抗肿瘤药物与核酸相互作用的研究。开发了基于药物与受体三维结构的药物设计研究,其中一些受体三维结构模型和新药的分子设计得到了实验的验证。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迄今为止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关于大分子的量子化学从头不计算方法和技术的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986);关于柔红霉素与DNA相互作用的研究成果,获1986年度尼纳•舒可伦奖(法国);基于蛋白质和核酸三维结构的药物分子设计的研究成果,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1997);此外,还曾获中国药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奖励。199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4年被中国科学院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7年被评为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承担项目:1创新药物研究的现代理论与方法攀登计划预选项目,项目主持人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的若干方法与应用研究攀登计划预选项目子项目,项目负责人;2.基于AchE三维结构的药物设计“863”项目,项目负责人;3.新型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的药物分子设计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4.基于生物大分子和配体相互作用的药物分子设计上海市科委项目,项目负责人。

陈焕明 博士

陈焕明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博士。曾在先声药业上海研发中心担任负责人,也曾先后在BIODURE药物化学部担任高级总监和VALEANT / ARDEA 生物科学担任资深首席科学家。陈博士在药物化学领域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负责的创新药物设计和研发项目中有三个候选创新药物已进入临床试验。

顾性初 博士

顾性初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
曾任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毒理研究室主任和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专业领域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及GLP管理。作为访问学者曾在德国赫斯特药业公司研修药物临床前研究两年,并访问考察过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GLP实验室。曾负责并完成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一项、国家青年新药基金 项目一项和上海市科学基金项目六项。作为第二顺序人获2001年上海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CFDA, GLP专家库成员和中国毒理学会等多个专业学会委员或会员。

李国栋 博士

李国栋 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MC副总裁
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留校从事药剂学的教学、科研和药物产品开发及企业技术攻关合作工作近20年;而后在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李博士在国内外先后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5部,主持申请专利14项,先后承担和参加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上海市科研项目和军队科研项目并获得军队特需药品证书,2008年获得军队个人三等功奖励。 2014年李博士加入美迪西团队,负责药物制剂及质量研究。

杨劲 博士

杨劲 博士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
从事药代动力学研究和教学工作20余年,期间在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外聘工作近一年。现为国家药品审评专家,江苏省药品审评专家,中国定量药理药理学会委员。研究特色:数学建模与仿真。应用于创新药物的早期临床探索研究,儿童给药方案探索研究,生物类似物评价研究,已上市药物的个体化给药研究。评估创新药物20余个,其中有多个已经获得上市许可。发表SCI论文2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50。发表新药审评技术论文多篇。发表中文核心杂志论文50余篇。主持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会议报名

姓名公司名称手机号码职位邮箱
name1    
name2    

注:

1.请将参会回执表发送至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2.会议场地有限,每个公司接受1-2人报名。

3.会议联系人:胥小姐 ,021-58591500-8951

张志玲 ,美迪西华南区总监 13923885979

赖锦昌 ,13922271761

关于美迪西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现有员工800余人,拥有30000 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室和国内专业的仪器设备,是一家综合性的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公司。美迪西被誉为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之一,在上海建立了一家拥有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