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研发快讯: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与美迪西举行项目洽谈会

2020-01-14
|
访问量:

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与美迪西举行ZK056软膏项目洽谈会并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合影

    李氏大药厂控股有限公司(本文简称“李氏大药厂”或“集团”)的产品开发思路一直是坚持“国外引进+自主研发”的双轮驱动模式。李氏大药厂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兆科药业(广州)有限公司(本文简称“兆科广州”)和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简称“美迪西”)在广州讨论创新化药ZK056软膏项目的技术实施,并达成合作意向。
    近期,兆科广州与美迪西就ZK056软膏项目洽谈会在兆科广州基地举行,讨论双方的战略合作,深入对接具体合作项目。兆科广州副总经理殷雷,项目负责人陈程博士,美迪西副总裁&临床前机构负责人彭双清教授和药效部执行主任董文心博士等出席会议,交流了合作细节
    根据项目负责人陈程博士的介绍: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反复发作的炎症性皮肤病,通常被称为“湿疹”,以剧烈瘙痒和湿疹样损害为主要特征,好发于儿童,大多数婴儿期发病。其确切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涉及遗传、免疫、皮肤屏障功能、病因和加重诱发等因素。ZK056是一种非甾体局部磷酸二酯酶4(PDE4)抑制剂,通过调节TNF-α、IL-23、IL-17和其它炎性细胞因子的表达来下调炎症反应。

PDE4 免疫机理

    PDE4 免疫机理

ZK056属于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自主研发项目,初步体外、体内药效试验结果显示ZK056软膏对特异性皮炎具有明显治疗作用,拟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湿疹两岁及以上患者。如今,国内暂无治疗特异性皮炎的专用药,临床常采用激素治疗,ZK056软膏的成功开发有望填补国内空白

兆科广州副总经理 殷雷

    兆科广州副总经理 殷雷

    会上,兆科广州副总经理殷雷首先感谢了美迪西一行到访,详细介绍了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的公司情况和项目发展规划,并与美迪西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在制药行业深耕多年,具有良好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广阔的国内外市场。此次与美迪西在临床前领域的合作,既符合市场需求,又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临床前机构负责人彭双清教授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临床前机构负责人彭双清教授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部副总裁&临床前机构负责人彭双清教授简述了美迪西15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基本情况及技术团队,作为一站式医药研发服务平台的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介绍了其集成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仅从2015年以来,美迪西已参与完成并帮助客户成功申报近62个新药项目进入临床Ι期试验,包括中国NMPA、美国FDA和澳大利亚TGA。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兆科ZK056软膏项目的研发进程,为特异性皮炎适应症人群包括儿童提供更好的用药选择,技术服务内容包括药效、药代和安评临床前研究服务。会议中,双方就ZK056软膏的临床前实验纲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幼龄动物试验的实施细节、药效模型考量和选择、安评实验动物组数的设计等,同时就后期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沟通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我们非常期待明年的项目实施,推动项目至临床申请阶段。


撰稿人:陈程(李氏大药厂)、黄丽芳(美迪西)
编辑:樊扬波(李氏大药厂)、沈思倩(美迪西)
审核:李氏大药厂企业文化公共关系部  编辑组、美迪西市场部品牌组

    关于李氏大药房&兆科广州

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基地

    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基地

    李氏大药厂兆科广州基地李氏大药厂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李氏大药厂”或“集团”)是一家以研究为驱动、市场为导向的生物医公司,在中国制药行业已有25余年的经验。李氏大药厂于2002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并于2010年5月成功转至港交所主板上市(HKEx:00950)。迄今为止,集团立足于中国大陆,在药物研发、监管、临床试验、生产、销售和市场推广方面打下了结实的基础,并拥有国际视野。集团与20余家国际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销售21种授权代理的专利产品。李氏大药厂专注于特定的关键疾病领域,如心血管、妇科、儿科、罕见病、皮肤科、产科、泌尿科、肿瘤和眼科等。作为一家以研发为主导的公司,集团拥有近百个项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近一半为1类新药,项目来源于自主研发、以及与欧美等国家药厂的合作开发。
    集团下属子公司包括不限于:兆科药业(合肥)有限公司、兆科药业(广州)有限公司、 广州兆科联发医药有限公司、兆科(广州)肿瘤药物有限公司、兆科(广州)眼科药物有限公司、中国生命药物治疗有限公司、普乐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兆康医院有限公司等。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