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聚智与提速】生物医药分会年会碰上ADC江湖

2024-04-12
|
访问量:

4月9日,第七届医药创新生态大会(2024西派会)在上海张江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医药创新领域颇具影响力的高端前瞻性产业会议,本届西派会吸引了来自“产、学、研、医、资、商”等医药创新领域各板块逾3,000名从业者参会。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临床专家及医生、创新药企领军人物等悉数出席,将围绕产医融合、创新药商业化、创新药国际化等热门议题开展近十场精华论坛,备受业界关注。

第七届医药创新生态大会(2024西派会)-1.jpg

第七届医药创新生态大会(2024西派会)-2.jpg

上海欧美同学会
生物医药分会年会

4月9日下午,生物医药分会二届四次年度会议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开幕,会议围绕“中国创新药在资本寒冬中如何突围”、“AI在全球卫生和医疗领域中的影响和挑战”等主题展开主旨报告和圆桌讨论。市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会长、生物医药分会会长李斌,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分会名誉会长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等出席。

会议还对过去一年中为分会做出重要贡献的学长进行了表彰。陈春麟博士受邀作为颁奖嘉宾进行颁奖。

上海欧美同学会-1.jpg

上海欧美同学会-2.jpg

上海欧美同学会-3.jpg

偶联药物发展论坛

美迪西药化部主任闫彬博士参加了偶联药物发展论坛,从ADC药物市场的最新格局、ADC药物的最新进展出发,带来“新一代ADC药物差异化开发思路”的精彩演讲。通过新一代ADC药物技术平台,从传统到创新,详细介绍了多种新型payload和新型linker的优化策略。比如优化payload和linker理化性质、增加payload溶解度、提升ADC代谢稳定性、提高偶联及payload释放的效率和速度等。创新的速度和差异化的优势始终是药物研发的两个关键点,截至2023年末,美迪西已成功助力23个ADC药物获批临床,并有20+ADC项目在研。

偶联药物发展论坛-1.jpg

美迪西药化部主任闫彬博士.jpg

随后闫彬博士与启德医药董事长秦刚博士 、乐普生物CTO秦民民博士一起围绕ADC药物研发趋势与CMC挑战的话题分享交流,论坛由英诺湖医药创始人、董事长、CEO夏明德博士主持。

“魔法子弹”ADC到底有多火?ADC是继PD-1药物之后,肿瘤研发领域的又一大热点。除了各大药企积极布局,不少CXO公司也争相进场。随着ADC药物在全球掀起热潮再到陷入内卷式竞争。大家逐渐明白随波逐流终难出头,差异化才是最佳攻略。

ADC药物研发趋势与CMC挑战的话题分享交流会-1.jpg

ADC药物研发趋势与CMC挑战的话题分享交流会-2.jpg

ADC药物研发趋势与CMC挑战的话题分享交流会-3.jpg

ADC领域如何差异化创新和避开内卷?

内卷是不可避免的,但ADC复杂的技术壁垒还是保证了有很多创新的机会。虽然靶点的创新比较难。但仍然有新靶点可以尝试,因为ADC药物的靶点具备差异化可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美迪西已完成Her2、Her3、Trop2、Claudin 18.2、CD33、Muc1、FR等多个靶点;具有开发并验证针对不同靶点分析方法的丰富经验,能够有效根据需求分析靶点的表达水平、以及靶点可及性,为靶点的选择提供建设性意见。此外,可以从ADC药物的Linker角度去创新,去延伸。美迪西现有200+ Linker,具有多种Cleavable和uncleavable、亲水性和疏水性以及新型Linker等。最后ADC药物中的抗体也从单抗发展到双抗、多抗等;因为抗体高特异性的与受体结合后,一些抗体-受体复合物会促使受体高效率内吞,对肿瘤细胞产生影响。

推荐阅读:ADC 药物研发服务平台

基于最近ADC的合作和并购,采用何种商业模式可以做大做强?

万物皆可联的时代已经到来,ADC等偶联药物比其他新药开发需要更多经验和资源的整合,才能保证研发早期到商业化的稳健发展。可通过并购或引进等方式快速入局,强化优势领域;也可自建创新平台,聚焦创新靶点,开拓出海机会。总之需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行合作共赢,共建合作生态圈。通过“赋能及共赢”策略,从产品开发周期早期阶段为客户提供全链条的ADC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截至2023年末,美迪西已成功助力23个ADC药物获批临床,并有20+ADC项目在研。

如何降低ADC项目的CMC风险和提高ADC项目的成功概率?

在ADC药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CMC研究一直存在。从最初为临床前与早期临床样品的制备,到晚期临床需要的更大规模的生产,以及后续工艺表征与工艺验证从而实现商业化生产,CMC研究伴随着ADC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自然会有不同的对应需求。为此应该具备多样化的技术环境;形成稳健的流程;通过药物设计来提高质量;配有相应的可放大流程;且需要考虑安全性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