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20年,“50亿”俱乐部或新增6成员

2015-08-14
|
访问量:

  截至目前,2015年已有好几只饱受市场期待的重磅药物获批,引发人们对这些产品的无限想象。在此之前,本文先对当前的“50亿”俱乐部成员进行梳理,回顾各大重磅药物的销售“尖峰时刻”。

  根据辉瑞公司(Pfizer)2006年的年度销售报告,他汀类药物立普妥(Lipitor)仍然是目前为止创造最高年销售额的药物,但同时,其地位也正受到艾伯维(AbbVie)的阿达木单抗(Humira)以及吉利德(Gilead)丙肝药物Sovaldi/Harvoni的威胁。

  阿达木单抗多年保持年销售额超50亿美元的成绩,吸引了不少生物类似药生产商争相研发。强生公司近期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也透露,其将在欧洲面临英利昔单抗(Remicade)仿制药的竞争。

  赛诺菲(Sanofi)的长效基础胰岛素来得时(Lantus)的生物类似药有望于未来的18个月内在欧洲和美国上市,罗氏(Roche)三个销售额最高的肿瘤药物Rituxan、Herceptin、Avastin同样也受到生物类似药生产商的青睐。

  今年获批的新药在2020年有望刷新这个排名榜,据预测,辉瑞的乳腺癌治疗药物Ibrance和诺华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Entresto,在2020年有望跻身“50亿”俱乐部。

  PCSK-9抑制剂,如赛诺菲(Sanofi)和再生元公司(Regeneron)联合开发的Praluent以及安进(Amgen)研发的Repatha,这两款药物能否取得像他汀类药物那样的成功,目前尚未可知。这两款药物的年销售额有望在2020年突破20亿美元,但是必须要突破立普妥的围攻,后者在美国和欧洲的专利过期后,仍然将保有可观的市场份额。

  预计到2020年,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的PD-1抑制剂Opdivo可以进入“50亿”俱乐部,由默沙东开发的竞品Keytruda也有望在2020年达到50亿美元的销售额。

  不管在大众药物市场或是罕见病药物市场,制药企业都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百健公司(Biogen)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Tecfidera和亚力兄制药(Alexion)的Soliris的年销售额,也都有望在2020年冲破50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