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恒瑞医药针对HER2低表达乳腺癌ADC疗法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丨“美”天新药事

2023-02-12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3-02-12+23_05_51.jpeg

医线药闻

1、2月10日,CDE官网公示,恒瑞医药1类新药注射用SHR-A1811两项临床试验申请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分别用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低表达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以及HER2阳性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公开资料显示,SHR-A1811是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以HER2为靶点的抗体偶联药物(ADC)。
2、2月10日,CDE官网公示,亘喜生物递交的1类新药GC012F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公开资料显示,GC012F是一款双靶点自体CAR-T候选产品。
3、2月10日,中源协和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中源药业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VUM02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用于肝硬化失代偿期的临床试验。
4、武田(Takeda)宣布,FDA批准其lanadelumab的补充生物制品许可申请,用以预防2岁至12岁以下儿童患者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发作。Lanadelumab是一款针对HAE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

投融药事

1、近日,肿瘤学领域的微生物免疫疗法生物医药公司Prokarium宣布,在近期达成合作协议,获得达3000万美元的融资。此次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两个项目,一个是该公司用于治疗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NMIBC)的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以及一种利用细菌转染(bactofection)平台进行递送的RNA疗法的开发。
2、2月12日,恒瑞医药宣布,已与美国Treeline公司达成协议,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药物SHR2554(EZH2抑制剂)项目有偿许可给Treeline公司。

科技药研

1、近日,来自莫菲特癌症研究中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识别出了一种能增加TILs数量和抗肿瘤活性的相对天然的方法,一种在红色和棕色海藻中水平较高的非毒性膳食植物糖类—L-海藻糖(L-fucose)或能增加TILs的水平并促进机体的抗肿瘤免疫力,还能改善免疫疗法的治疗效率。该研究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ancer上[1]

[1] Lester, D.K., Burton, C., Gardner, A. et al. Fucosylation of HLA-DRB1 regulates CD4+ T cell-mediated anti-melanoma immunity and enhances immunotherapy efficacy. Nat Cancer (2023). doi:10.1038/s43018-022-00506-7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