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FDA将加快独家产品的仿制药审批

2016-03-30
|
访问量:

为防止制药行业再次出现马丁·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式的人物,美国FDA近日迈出了重要一步。
FDA计划对目前市面上独家销售药品的仿制药申请加快审批。去年秋季,曾掌管图灵制药公司(Turing Pharmaceuticals)的什克雷利令该公司在短期内将一款名为达拉匹林(Daraprim)的救命药涨价5000%,从每片13.50美元提高到750美元。该事件引起了公众的愤怒,促使了此次FDA在药物审评政策上作出改变。

防止肆意抬价

“我们认识到存在一种脱节,并确定了一条向前发展的途径。”FDA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次的政策变化能够使FDA在只有一家企业经营某种药物的情况下掌控局面。”
达拉匹林被用于治疗一种被称为弓形体病的罕见寄生虫感染病。尽管图灵公司没有该药的专利权,但其之所以能如此大幅地提高价格,是因为该药没有其他仿制药的竞争。图灵公司管理着一个封闭的分销系统,对达拉匹林实施了专卖。有时,尽管仿制药制造商想进入一个突然间更加有利可图的市场,但是往往会遇到审批推迟的情况,因为FDA面临着大量积压的仿制药申请。
美国全国医疗联盟主席约翰·罗瑟(John Rother)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大问题,应该能够找到更为快捷的途径,往市场中注入竞争药品,使肆意抬高价格之徒无法逃脱责任。”该联盟是保险公司、用人单位和工会等机构组成的联合会,极力反对抬高药价。

125款药物受益

FDA发言人还指出,此次的政策变化具有追溯效力,这意味着FDA将会审查待审药物申请,看看有没有应该加快审批的申请。不过,她也表示FDA预计加快审查的事情不会经常发生。FDA认为,跟此前的政策相比,这一举措最终可能会加快另外125款仿制药的审批。
受美国全国范围内对处方药成本争论的影响,仿制药的审批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尽管一些仿制药的价格也有所攀升,但是从整体上来看这些仿制药仍然是品牌药的低价替代品。IMS数据显示,目前仿制药在美国开出的所有处方中占88%。
但从历史上看,FDA无法跟上仿制药公司申请药品上市的步伐。罗伯特·波洛克(Robert Pollock)称,目前FDA积压了大约4000份申请。波洛克曾担任FDA仿制药办公室代理副主任,现在供职于拉克曼顾问公司(Lachman Consultants),该公司的业务是针对监管事宜向仿制药公司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